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车坛随笔:不合理限速就是鼓励违法?

  广东两会正在举行,“车辆限速”成为了媒体和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经常驾车跑长途的司机大佬都会有同样的感受,这就是如今的一些高速公路和国道,总是有那么一些莫明其妙、不合理的限速怪现象。面对这些不正常的限速,就算平时小心驾驶的司机也难免“中招”。

  遮挡车牌、同一辆车装两副以上的车牌、轿车长年累月都装扮成婚车,这同样是近年国内出现的车坛怪现象。有以上行为的车主毫无疑问都已经违法了,但是道路管理者有没有想过,出此下招的车主很多也是无奈,“有头发哪有人想做瘌痢”。如果所有限速都是合情合理,被罚者事后都是心服口服,有以上违犯行为的车主只会减少而不会增加。

  近来参加广东省两会的委员们和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是测速是否合理?事实上常跑高速、国道的司机大佬都会注意到,测速只是其中一个问题,其实还有更多莫明其妙的限速怪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不一定与交警管理部门有关,而是其他政府管理机构的问题。比如说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突然给你一个极低速的限速标志(难道道路管理者就没想到这样一来会很容易发生追尾的交通事故?);通过了修路路段之后,永远也看不到一个因修路而临时设置的解除低速限速标志,等等。

  就车辆限速而言,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和地区都一样,只要是公路(极个别高速公路除外)就一定有限速,这也是最大限度保障交通安全的最基本手段。但是,如果限速设置得不合理,又或者正如一些广东省政协委员说的个别地方的限速与创收有了关系,限速的意义也就会跟着变味。同样,面对不合理的限速,一些行为过激的驾驶者会想方设法与管理者对着干,甚至做出一些千奇百怪、如上所述的违法行为。因此,不合理的限速不但不能规范驾驶者的行为,相反还可能变相鼓励人们违法。这一点,不能不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