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马自达06年前三季度 营业利润增长28%

  马自达公布2006财年前三季度财务结算报告

  -“马自达动力”中期经营计划最终财年,9个月通算合并营业利润增长28% -

  一、合并销售额2兆2,896亿日元(人民币1,514.29亿元),同比增长9%。

注1

  二、合并营业利润1,073亿日元(人民币70.97亿元),同比增长28%。

  三、全年通期合并业绩预测:合并营业利润1,580亿日元(人民币104.5亿元),同比增长28%。

  2007年2月8日上海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公布了2006财年前9个月(2006年4~12月)的业绩与全年通期预测的修正。

  <2006财年前9个月通算业绩>

  2006财年前9个月的合并销售额达到2兆2,896亿日元(人民币1,514.29亿元),同比增长了9%。与上财年相比,由于车型阵容构成的优化、日元贬值抵消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及成本削减等有利因素,合并营业利润增加了236亿日元(人民币15.61亿元),同比增长28%,达到1,073亿日元(人民币70.97亿元 )。合并税前利润实现839亿日元(人民币55.49亿元),同比增长23%。合并纯利润实现421亿日元(人民币27.84亿元),同比增长2%,如果除去因上年度厚生年金基金代缴部分注2返还而产生的特别收益与资产减值损失所造成的短期影响,则较上年度增长了26%。此外,关于2006年7月发生在阿留申群岛南部海面的汽车运输船事故,我们已将损失及预计保险赔偿部分的合计作为特别损失计入了第三季度。

  2006财年前9个月,日本国内市场的“轻型汽车” 注3仍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态势,但是由于受到“登记车” 注4需求减少的影响,总销量仅达到18万2千辆,同比下降了8%。在美国市场,由于新投放的“Mazda CX-7”以及2005年上市的“Mazda5”、“Mazda MX-5”等车型的销量增加,马自达品牌总销量达到20万2千辆,同比增加了4%。在欧洲市场,“Mazda5”、“Mazda6”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以及“Mazda MX-5”持续旺销,总销量达到21万9千辆,同比增加了11%。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马自达共销售汽车9万8千辆,同比下降了4%。此外,「2006年度前9个月的合并出厂数量中, 北美及欧洲地区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而在需求相对低迷的日本及其它地区则出现了下滑,总出厂量为82万9千辆,同比下降1%。

  <2006财年全年通期预测>

  2006财年全年业绩预测为:合并销售额3兆2,000亿日元(人民币2,116.4亿元)、同比增长10%;合并营业利润1,580亿日元(人民币104.5亿元)、同比增长28%;合并税前利润1,300亿日元(人民币85.98亿元)、同比增长28%;全年合并纯利润730亿日元(人民币48.28亿元)、同比增长9%。马自达不仅连续6年实现增收增益,而且所有指标都将创下马自达历史最高记录。根据本财年前九个月的业绩,马自达针对中期结算时公布的预测数字进行了调整。由于受到车辆台数、预计汇率及固定成本等调整的影响,对营业额及营业利润的预计作了上调,同时对合并税前利润和合并纯利润的预计作了下调修正。另外,根据对日本国内市场及其它地区销售环境的重新评估,合并出厂数量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加2%,达到117万辆。

  马自达代表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兼首席财务官(CFO)戴维?E?弗里德曼(David E. Friedman)表示,“从2006财年前9个月的业绩来看,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提高了0.7个百分点,达到了4.7%,这表明马自达在严峻的商业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形势下依然取得了稳步的发展。距离“马自达动力”中期经营计划(”Mazda Momentum”)的完成还有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将努力寻求业绩的进一步提高,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完)

  声明:本新闻稿中所述的有关本公司2006财年的预测,由于受到未来世界经济形势、行业动向、汇率变动风险等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因此有可能与实际结果存在较大差异,敬请读者悉知。

  另:本结算报告是由日文版翻译而成的中文版本,部分概念可能与中文习惯存在差距。敬请悉知。

  注1:本文汇率按照1人民币等于15.12日元(2006年12月31日汇率)

  注2:日本厚生年金基金为日本国内养老基金制度的福利系统。

  注3:“轻型汽车”(Mini Vehicles)是指按照日本国内的标准排气量在660CC及以下的乘用及商用车型。

  注4:“登记车”(Registered Vehicles)是指按照日本国内的标准排气量660CC以上的乘用及商用车型。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