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春节交通保障方案 20条公交线路绕行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大观园、厂甸、雍和宫等传统庙会周边地区的南菜园街、南新华街、雍和宫大街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庙会周边的20条公交线路将临时绕行。

  昨天,市交管部门公布了春节期间的交通保障方案。

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表示,据预测,今年进出京客流量将比去年增长4.3%。春节期间,全市客运总量将达到8500万人次。

  春节交通保障方案出行

  昨至除夕午晚高峰相连

  “由于学生放假和来京务工人员相继离京,本市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此时话锋一转,“从8日开始,将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

  李国瑞介绍,从8日开始,北京的午高峰和晚高峰就连在一起,市区晚高峰将持续到20点,“主要都是探亲访友的车流,大概要持续到除夕(2月17日)。”

  同时,下周的周三、周四(2月14日、2月15日),北京将遭遇离京客流。“各大综合交通枢纽的车流量将明显上升。”

  百余施工工程影响出行

  据了解,节日期间,还有170余处重点工程继续施工,其中地铁10号线、4号线、5号线,黄寺大街热力、采和坊立交跨四环吊梁等近20项施工工程,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请行驶到上述道路的车辆,要按指示标志和施工人员的指挥通行,特别是在夜间,在经过照明不佳的施工现场周边道路时,要谨慎驾驶。

  此外,春节期间,路面交通流量相对较少,新手上路会比平日增多。对此,交管部门提醒新手,要随时收听交通广播了解路况信息,小心驾驶。

  春节交通保障方案管制

  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本市举办有组织的大型活动共计18项(105场次),其中客流量超过1万人以上的9项。活动内容主要是城区的八大传统庙会。

  为保障各项活动的顺利举行,交管局将在3处地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一是举办“第十二届大观园红楼庙会”的南菜园街,2月18日到2月23日,每天上午10时到16时,禁止机动车通行;二是雍和宫大街?穴仅初一当天)?熏6时到15时,禁止机动车通行;三是举办“第七届厂甸庙会”的南新华街,2月18日到2月23日,不含和平门路口和虎坊桥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此外,还有一些地区可能要实行临时绕行措施。地坛庙会期间,地坛公园南门,将根据停车情况采取限行措施;龙潭庙会、莲花池庙会、东岳庙庙会周边的部分路段,将被开辟成停车场。

  20条公交线路需临时绕行

  根据春节期间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公交集团对途经庙会的有关公交路线将采取如下绕行方案?熏 厂甸庙会期间,15、7、66、百利宝102、14、百利宝专线6条公交线路在此期间每天7:00-18:30将采取绕行措施。

  大观园庙会期间,受影响的56、423路每天9:30-16:30采取绕行;白云观庙会期间,717、741、854、40、661、662、823、26路中间抛站运行。

  2月18日6时至15时,雍和宫大街将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受影响的13、116、117、807路将采取绕行方案。

  春节交通保障方案停车

  初一部分景点停车位短缺

  李国瑞表示,今年春节是我市烟花爆竹燃放实行“禁改限”规定的第二个春节,除夕夜,市区将封闭一部分道路用于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半小时左右)。

  初一早上,潭柘寺、戒台寺、红螺寺、大觉寺、八大处、雍和宫等寺庙周边交通流量汇聚,停车位可能出现严重短缺。

  龙潭庙会开辟10处停车场

  据了解,交管部门除采取临时断路措施的南菜园街、南新华街以外,在龙潭庙会周边,临时开辟了10处停车场,可一次性停车1200辆;地坛公园周边,临时开辟了8处停车场,可一次性停车700辆。

  东岳庙、白云观、莲花池等庙会周边也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停车问题,游客可按指示标志或在民警的指挥下入位停车。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