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旧年俗 新年货--今年过年流行“扫车”

  小年,即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它是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和伏笔,其主要活动有两项:扫年和祭灶。扫年,即扫尘,实际上就是大搞家庭环境卫生。扫尘也就是把陈旧的东西一扫而光,这既指庭院内的陈年积垢,又指旧岁中遇到的不快。

如今车是流动的家,过年了,很多人也选择给爱车消毒卫生以及添加装饰,图个吉利。

  畅想故事

  春节给爱车彻底洗个澡

  讲述人:郭先生

  年龄:29岁

  职业:销售人员

  春节前每个人都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索,我当然也得给自己的爱车洗个澡。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天气一直不太好,阴沉沉的,给车洗个澡人也豁亮点。

  我媳妇总说我不爱干净,自己的车也不知道好好照顾。我想了想,觉得确实车不干净的话开在路上也有碍美观。我打算过完年就有个新面貌,以后不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给车洗澡,平时也会注意爱车的干净整洁。不过,郭先生告诉记者,节前大部分洗车行洗车数量都翻了一番,有些洗车行还乘机将洗车价格翻了一番。

  记者调查

  一年到头该给爱车检修了

  在冬天,车主们很少开窗通风,留下的残渣及汗渍都会引起车室内螨虫、细菌的滋长,加上肉眼看不见的灰尘、油污、虫渍、树叶和杂物发霉所产生的刺鼻味道……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里,不生病才怪呢。可是,怎样才能既安全又彻底的为爱车来一次消毒呢?2月7日至9日,北京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特开展“新春活动”。届时,凡来中心维修车辆的用户均可享受更换轮胎工时费和维修刹车系统工时费八折的优惠,以及免工时费清洗喷油头。不过给爱车检修最好车主自己掌握一点技巧,现在让我们听听专家是怎样说的吧。

  在清洁中应该注意,车内清洁不能只用一种清洁剂和保护品。由于车内各部位材质不同,而且比较零乱、分散,应选择使用不同的清洁剂。多数做车内美容的装饰店会选用碱性较大的清洁剂,虽然有增白、去污的功效,但会有一定的后患,碱性过强的清洁剂会浸透绒布、皮椅、顶棚,最终出现板结、龟裂。专业的做法应该是选择ph值不超过10的清洗液,配合车内美容专用的抽洗机,在清洁的同时有大量的循环清水将脏东西和清洗剂带出来,并将此部位内部的水汽抽出,以免潮气过重,久而久之腐烂甚至脱落。

  专家提示

  最好不用油性保护剂

  消毒前的清洗工作最好还是到专业的汽车养护中心去做比较放心。因为如果是自己做清洁工作,容易将车内的各种开关按钮和音响电路部分被水浸泡,从而造成短路和损伤车内的电脑系统。尤其是一些高档车,各部分都由电脑来控制,移动和擦拭时易出现意外。

  车内清洁完成后,还要在仪表台和皮椅上涂一层保护剂。现在的皮革保护剂分乳化性、油性和水性三种。乳化性保护剂带有清洁功能但碱性较强;油性保护剂含有溶剂成分,会侵蚀分解皮革上的树脂和颜料,产生皮革褪色,最好不要选择;水性保养剂属中性,它具有柔软皮革、恢复弹性与光泽的作用,并有防水、防污的功效。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