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旧年俗新年货--买车不要被多余配置迷眼

  出门拜年,走亲访友,装上一车的年货,面子十足;全家自驾车去滑雪,赏冰灯,泡温泉,活动半径一下子从城里扩展到了郊区……想当年春节也就是吃点好的,穿点好的,哪有这么多的“节目”啊。车!这个尤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不过,车这个大年货买起来可有学问哩,现在咱就一一道来。

  畅想故事

  父母送给我的年货好贵重

  讲述人:庄小姐 年龄: 23岁 职业:文员

  刚上班的时候,庄小姐就决定买车了。这个想法在她心里积攒了很久:“大学的时候就想拥有自己的一辆车,不过那时的想法很简单,纯粹是追逐时尚的饰品一样的心情。工作后的想法就不同了,买车主要是为了工作需要。”

  庄小姐在北京一家大型企业做文员。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一天就要跑很多地方。“汽车能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多便捷。”庄小姐说,“有车人的生活半径和没有车的人的生活半径是完全不一样的。”

  去年春节,父母将一辆嫩黄色的POLO作为春节的年货送给了庄小姐。“想起小时候每年父母都会变着花样给我买好东西当年货,虽然感觉习以为常,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他们能将一辆我喜欢的车作为年货送给我。”庄小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一直在美美地回味。

  专家提示

  买车要注意安全性

  首先要注重安全性。车身结构的安全设计、车身刚度是要充分考虑。如果太专业,最好咨询一下开车的朋友。另外,ABS等主动安全配置、座位的安全带都是必需的;气囊可作为选配。这一点,对经济型轿车尤为重要。

  其次选择实用配置。现有车型的配置已经开始让人眼花缭乱。人们耳熟能详的就有10余种——杯架、可调节坐椅、CD、气囊、中控门锁、防盗系统、真皮坐椅、助力转向、倒车雷达天窗、ABS、EBD、电动车窗、桃木装饰、GPS导航、DVD等等。如果是家庭购车,那就看个人财力与喜好而定,不必追求大而全,其实很多配置华而不实,实用意义不大。另外,要关注更新残值。15年前买的车,不到寿终正寝,一般不大换掉。可现在,你看看二手车交易市场,七八成新的轿车比比皆是。如果你买车只是想过渡一下,那么购车时,多看看钢板、铁皮的厚薄,漆面、防腐的做工,卖时能定个好价钱。最后看重售后服务。售后服务能力,将成为划分轿车品牌高下的重要指标。

  算好买车费和使用费

  准备买车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充分预算。除了备足购车的款项外,一两年之内的养车费用也应做出合理的支出计划,否则,今日买车潇洒,明日度日艰难,买车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经济实力较强的,可以实行一步到位,选购档次较高、性能先进的车型;收入中等而无法一步到位的,可以选择一些中低档的过渡车型,这样既可享受用车之便,又不增加太多的负担。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