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妥协后的产物:欧盟公布全球最严排放标准

  欧盟委员会7日提交全球最严格的汽车温室气体排放计划。一旦成员国政府通过提案,截至2012年,欧盟境内新生产汽车的平均排放量将不得超过130g/km,目前的排放最高标准是161g/km。

  妥协后的产物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对于实现《京都议定书》要求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是必需的,尽管它将使汽车价格提高数千欧元和增加失业。

提案称,汽车发动机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得超过130g/km,而使用生物燃料、监控轮胎压力和空调温度的新型设备可以进一步减少排放。这实际上是环境官员和汽车制造商妥协后的产物,欧盟委员会本计划将最高排放标准定为120g/km。根据提案,委员会将接受汽车行业的要求,减少对改变汽车设计施加的压力。取而代之的是,欧盟将鼓励制造商通过使用生物燃料、改进轮胎和传动装置、教育驾驶员如何进行节能驾驶等方式减排。加重生产商负担标准出台后,欧盟委员会两边都不讨好。环境保护主义者指责布鲁塞尔向汽车工业屈服,称新计划对阻止制造商继续生产高耗油量汽车起不了作用。而汽车制造商则准备进一步反对该计划,称新政策将导致全欧范围的工厂关闭。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发言人西格丽德·德·弗里斯称,妥协后的标准仍然给汽车行业造成沉重的负担。该协会代表了宝马大众福特等13家制造商。“风险是,它将导致欧洲大批工人失业、产量减少,而生产出来的汽车将更加昂贵。”她说。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主席瑟吉欧·马尔基奥内指出,根据委员会的计算,新标准将使每辆新车的价格平均提高4700美元。“这是一场欧洲商业之战。”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维德金在股东会上说,“是法国、意大利在对抗德国。”

  附件:绿色设备指导绿色驾驶

  欧盟在7日宣布的汽车减排新提案中要求,汽车司机必须改变驾驶方式以帮助制造商达到严格的新标准。文件称,新生产的汽车必须强制性安装电子稳定控制和防止过度刹车的紧急制动系统,并有提示灯告诉司机何时有效换挡,以及警告他们该给轮胎放气了。此外,Stop-go技术还将在遇到交通灯和排队时切断引擎,并在司机启动加速器后重新运转。新技术的引入将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也会给一辆常见的家用车增加超过2000英镑的价格。但欧盟表示,这些费用将通过燃料费的减少抵消。这项政策将适用于所有在欧盟出售的汽车,包括在日本、美国和中国生产的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