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6-2007年度汽车企业创新风云榜揭晓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时代汽车杂志》、阳光新媒体、《财经时报》汽车周刊、《财经文画》、中国汽车新网等媒体以及联合评选的2006-2007年度汽车企业创新风云榜2007年2月8日揭晓。

  技术创新

  候选名单:沃尔沃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新闻,克莱斯勒300C说吧)雪佛兰宝马现代获奖者:沃尔沃S80获奖理由:在由三家独立的撞击试验机构———欧洲新车测试(Euro-NCAP)、美国新车测试(USNCAP)和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撞击试验中,沃尔沃(Volvo)S80都获得最高评分,从而成为第一辆被欧洲和美国同时公认的世界最安全的轿车。

  专家评语:沃尔沃S80在安全、环保节能方面有的突出表现,用自己新的工艺和技术为人类安全不断创新,并且通过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企业创新

  候选名单:江淮汽车、华泰汽车、吉奥汽车获奖者:江淮汽车获奖理由:作为中国的商用车企业,江淮汽车已经连续15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并成为14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中唯一一个利润增长的企业,连续五年全国出口量第一。

  专家评语:江淮汽车多年保持50%的增长。特别是在企业经济增长因素中,有较高的技术进步指数,以科技贡献代替全要素生产率贡献促进企业发展,成为企业创新的标杆。

  市场创新

  候选名单:华晨金杯、宇通客车、上汽轿车获奖者:华晨金杯客车获奖理由: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绝无仅有的单品牌销量超过60万辆的“中国制造”汽车,金杯品牌一直保持着其稳定的销售状况。2006年底的统计,金杯累计销量达11.99万辆。海狮连续10年高居国内轻型客车年销量排行榜榜首,而阁瑞斯月均销量达到上千辆,同比增长198.4%。

  专家评语:华晨金杯以其宽敞、实用的特性,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且销量稳定,已经连续多年成为轻客销量市场的第一名。通过细分市场战略获得较大的份额,成为市场创新的获益者。

  集成创新

  候选名单:中华骏捷、雪佛兰乐驰、一汽奔腾获奖者:中华骏捷获奖理由:外观内饰典雅舒适,安全性和操作性都达到先进水平,是高性价比的中档轿车,市场出现长时间供不应求局面。骏捷车被网络评为唯一排队求购的车型。

  专家评语:用新的产品打开一个新的市场;正确做出产品价格决策,把技术与市场有机结合在一起,具备把产品成功引入市场的集成创新能力。

  组织创新

  候选名单:东风标致雨燕乐骋获奖者:东风标致获奖理由:东风标致在全国投放一款全新标致206,搭载1.4L ETEC智能、高效发动机,改变投放时间,提前用小排量轿车抢占市场份额。

  专家评语:采用新的生产方式,与雪铁龙共线柔性化生产,在产品开发方面,确定产品概念-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同步进行,通过严密组织流程获得经济效益。

  营销创新

  候选名单:一汽大众、广州丰田奇瑞汽车、东风有限获奖企业: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获奖理由:一汽-大众为了让开迪开拓市场,让用户了解开迪。通过成立区域销售中心,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销售服务。

  专家评语: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一汽大众为开迪轿车在西南销售量身定做了直营直销模式。标志着一汽大众在坚实轿车市场基础的同时,开始进军多功能车市场。

  管理创新

  候选企业:北京现代、宝马集团、东风本田、上汽集团获奖企业:北京现代候选理由:成立四年来,北京现代产销量年年高涨。成立仅一年的北京现代销量就突破了5.2万辆,06年北京现代实现290011辆的销售量,再次超越广州本田,顺利进入前五名。

  专家评语:北京现代自成立起,创造中韩合资企业管理新模式,并通过这个创新的管理实现3年进入中国汽车5强行列,实现同比增长24%的好成绩。

  可持续创新

  候选名单:雷诺日产集团、宝马汽车集团、丰田汽车公司获奖企业:宝马汽车集团获奖理由:宝马集团成为国际“技术管理促进成功基准参照项目”之一。这个项目旨在汽车公司中确立技术管理最有效的方法和理念,即“成功实践”

  专家评语:宝马汽车集团从战略上关注技术创新并为用户带来极高的利益,同时拥有汽车工业中独特的创新管理标准。专家认为,尖端技术的创新是保护企业产品不被模仿的最好方法。

  发展创新

  候选名单:宇通客车、苏州金龙、获奖企业:宇通客车获奖理由:宇通从当初一个只有数十人的郑州客车厂,发展到目前年销客车超两万辆的客车大企业以及出口客车基地,源于宇通能够很好的把握机会,促进自身的发展。

  专家评语:宇通集团能够快速、健康、持续的发展,得益于通过发展创新,并依靠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他们的卧铺客车科技含量并不高,但是把火车客运的面到面与汽车客运的点对点结合,走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前列。其创新意识对整个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有不可估量的影响。

  创新企业家

  候选名单:祁玉民、竺延风、王晓秋、李书福、张欣获奖者:祁玉民(华晨集团总裁)

  获奖理由:祈玉民自上任以来,坚持“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道路。“营销是纲,纲举目张”的发展策略,使华晨的轿车和轻客在市场占有率大大提高,并创造轿车出口欧洲的业绩。

  专家评语:祁玉民不是站在华晨看华晨,而是站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全局角度华晨。他大力推进品质、品牌、品种“三品工程”,有效进行资源整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正确把握企业、市场和产业结构。(高志远 沈小雨)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