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提示 春节期间有车族三大注意

  春节期间,合家欢乐,吃团圆饭,走亲串友,燃放烟花爆竹。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一定要注意停车的地点,不要让烟花爆竹对车漆造成伤害,此外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将车转借他人,因为这些情况出险后,有的保险公司不赔,有的保险公司虽赔,但汽车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车辆炸伤虽赔但易留痕

  都邦财险的吕革先生表示,每年大年初一,西安的各大保险公司都会接到车辆被爆竹炸伤的报险电话,对于此类情况,保险公司会给予投保人相应的赔偿。但由于爆竹炸到车身往往会伤及漆膜,易留下难以消除的疤痕,因此建议车主今年春节期间,尽量将车辆停放到类似地下停车场这种比较安全的场所。如果条件不允许,应采取保护措施,可以在除夕夜将车辆停放在稍偏僻的地方,并罩上不易燃烧的车衣。

  ■借用车出事可能不赔

  保险合同中通常规定,未经被保险人允许,驾驶投保车辆造成事故的,不在保险范围之内。而春节期间,朋友之间相互借车的情况会比较多。保险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将车辆借给其他人时一定要提醒对方不要再将车转借给他人,以免发生事故报险或出险后,保险公司询问当事人有关车主情况,当事人无法回答,那保险公司将认定这种行为属于当事人未经被保险人允许驾驶投保车辆,从而拒绝赔付。

  ■酒后驾车拒赔付

  春节期间,亲朋团聚免不了喝酒,但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同时驾驶员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决不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