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戏说小车三国志 小贵族 QQ 奔奔对比分析


  动力篇:QQ先进,奔奔强劲,小贵族悬而未决

  QQ的动力选用了0.8L直列三缸机和1.1L直列四缸机。

两款机型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在动力性和经济型方面各取所长。

  0.8L机为SQR372机型,缸径72mm,相比与国内盛行的368Q发动机,奇瑞的372机型活塞直径更大,行程更短,理论上具有高转的优势;最高功率锁定在38Kw@6000rpm;最大扭矩发生在3500-4000rpm,为70Nm。

  在2006年前,QQ装配的1.1L发动机均为采购的东安DA465发动机,这款机型在国内采用很广,最高功率38.5kw@5200rpm,最大扭矩83Nm@3000-3500rpm。不过在最新的QQ1.1型上,一款全新的SQR472发动机已经替代了DA465。这款SQR472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发动机,由372发展而来,只是多加了一个气缸,变成了472。经过AVL公司的悉心调教,1.1L排量的472发动机爆发了50Kw@6000rpm的最高功率,并有90Nm@3500-4000rpm的扭矩表现,较之前的DA465有了不小的进步。

  相比国内同排量发动机,奇瑞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大缸径的设计,具有高转速的亢奋,最高功率均在6000rpm发出,最大扭矩也在3500-4000rpm之间,并采用了DOHC顶置双凸轮轴技术,是国内技术含量最高的微型发动机之一。

  此外,由于共享了大部分配件,成本有很大的下降,维修保养上的优势更为明显。

  长安奔奔采用的发动机是日本铃木早先输入中国的JL474型,属于铃木的G系列发动机,曾经在羚羊雨燕等车型上服役。长安将这款发动机进行了小幅改进,电喷系统由德尔福进行匹配,改用了2缸公用一个点火线圈的设计。与K系列发动机不同,G系列发动机采用的是SOHC顶置单凸轮轴技术,但依然延续了铃木的高转特性。这款474发动机的最高功率提升到了63Kw@6500rpm,最高扭矩为110Nm@3500rpm。在数据面上比QQ占有一定的优势。

  至于小贵族的发动机,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目前认为有可能的发动机竟然有5台之多!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名单中,小贵族有长安JL368Q3和柳州五菱LJ465Q两款发动机匹配;但是在展示车中装配的,却是奇瑞SRQ372和东安DA468Q两款发动机;而在小贵族的官方显示的,却是东安DA468Q和DA465两款发动机。这让人摸不着头脑,让尚未出世的小贵族充满了悬疑。

  长安JL368Q3发动机便是奥拓使用的直列三缸机,SOHC单顶置凸轮轴,排量796cc,最高功率26.5Kw@5500rpm,最高扭矩60.5Nm@4000rpm。鉴于这款发动机在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劣势,我们并不看好这款老旧机型。而五菱的LJ465Q发动机在技术上也没有太多亮点,最高功率38.5Kw@5200rpm,最高扭矩83Nm@3000-3500rpm,之前曾为一汽幸福使者配套使用。东安DA465发动机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设计,在国内使用面非常广,路宝、QQ等车型都有采用,最高功率38.5kw@5200rpm,最大扭矩83Nm@3000-3500rpm;而DA468Q

  则是一款采用了DOHC的1.1L发动机,最高功率48kW@5700rpm,在3000~3500rpm能够持续输出88Nm的最大扭力。不过,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并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只在路宝上列装。

  当然,作为双环,最具吸引力的可能还是奇瑞SQR372发动机,这是因为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已经成功为奇瑞AQR372匹配了AMT变速箱,也就是EZdrive系列的QQ车型,如果能够获得奇瑞的发动机,双环将能够为小贵族引入一个全新的卖点。

  不过,又有消息称奇瑞方面否认向双环提供发动机,这也为小贵族发动机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小结】QQ拥有最全面的动力线,不论是动力参数还是科技含量都可圈可点;奔奔无疑拥有最高动力的发动机,但实际表现如何?留待传动系统考证;小贵族尚不明朗的发动机配置让我们没有下定论的勇气,似乎谁都没有压倒性的优势。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