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市场行情

二手车市场行情 大众宝来的交易价格

  宝来( 报价; 图片)轿车是2001年正式上市的,但2001年登记上牌的车型,在旧车市场并不多见,而大多是2002年至今的各款宝来车型。

  二手宝来在旧车市场一直是非常畅销的车型,而从其收购行情来看,相比于同型号新车的当前售价,其保值率是比较高的。

主要得益于宝来轿车良好的品质,极佳的口碑。目前,新款宝来已经上市,而且由于其知名度高,就连高尔夫也换成了宝来的前脸,并以宝来HS的身份出现了。可见宝来轿车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在旧车市场,二手宝来主要是2002-2006年期间的,虽然宝来轿车是2001年正式上市的,但2001年登记上牌的车型,在旧车市场并不多见,而大多是2002年至今的各款宝来车型。从发动机来看,宝来主要有1.6升、1.8升、1.8升涡轮增压。其中1.6升排量中,早期上市的为20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之后推出了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车型,20气门机型逐渐淡出市场。虽然二手宝来很畅销,但其交易行情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

  一、新车价格变动直接影响收购行情

  上市几年来,宝来新车的价格不断下降,在2002年,宝来车系的新车价格从16.88-23.98万元。而到了2006年,老款宝来的新车售价已经为13.28-19.6万元。对比发现,上市4年,平均每年的降价在1万元左右。新车的售价直接影响到旧车的价值。如果到旧车市场做交易,商家是以同型号新车当前的最低售价为参考来给车辆评估的。例如,车主有一辆2002年购买的宝来1.6手动标准型(20气门发动机),当时新车价格接近17万。他想现在出手。而目前老款的宝来1.6的新车售价仅在13万元左右,那么旧车商家是以13万元为参考来评估价格的。其他车型同样如此,比如宝来车系中最豪华的1.8T自动档,当时价格在23.98万元,但该车在退出市场之前,既2006年时,价格已经跌到19万元左右,甚至更低。这就拉低了宝来1.8T的收购价格。

  二、“标准型”是“标杆”

  首先要按排量分为三组:1.6升组,1.8升组,1.8T组。1.6升排量中,车型也比较多,也分为8气门和20气门、手动档和自动档、高配置和低配置。但在旧车市场,商家一般以“标准型”——通常是手动档最普通那款的新车售价为参考。1.8升和1.8T的车型也是同样方法。例如,2003年的1.6手动基本型,收购行情在8万元。这个价格就是“标杆”,根据其他车型配置的不同适当加价。其次,根据配置不同,如何加价呢。例如,1.6的标准型中,自动档比手动档的新车价格高出1万多元,但落实的旧车收购行情上,假设二者车况相同,那么AT比MT也就高出4、5千元,不会照搬新车的价差。还有其他的配置,如电窗、电动后视镜、音响系统等,分别会有相应增值。在宝来1.8车型中,高、低配置款型的价格差达到3万元,但在旧车收购上,差别可能仅仅是1.5万元。原因是这样的,高、低配置车型,在外观、底盘、发动机、变速器等这些关键部分都是一样的。如果高配置车型收购价格过高,甚至很可能超过了低配置车型的新车售价,此时,显然新车对消费者的诱惑力更大。所以,旧车行情上,会尽量缩短高、低配置车型的收购价差。

  三、宝来交易行情汇总:

车型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1.6 MT标准型

10.5

9.6

8.8

8.1

7.5

1.6AT标准型

11.2

10.3

9.5

8.6

8

1.8MT舒适型

11.7

10.8

9.9

9.2

8.6

1.8AT舒适型

12.1

11.1

10.3

9.6

8.9

1.8TMT

13.5

12.3

11.1

10.3

9.5

1.8TAT

15

13.8

12.6

11.3

10.1

 

  下表是部分宝来车型的旧车收购行情参考价:

  其中,宝来1.8还有两款豪华型,起收购行情比同变速器的舒适型高3000元左右。宝来车系中,还有柴油款型,就是2004年上市的1.9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宝来TDI车型,目前已停产。该车在外地市场相对多一些。其手动档车型的收购价格与同年份的1.8T的手动档收购行情基本一致。

  还有一宽宝来R,是其运动款,外型设计加入了诸多运动元素,这款车在旧车市场也不多见。虽然2006年(未降价前)曾经卖到25万多元,但随后被经销商买断销售的价格在19万元左右。所以,这个价格也成为所有宝来R的收购行情参考价。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