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保险信贷

给出8个点的返利 交强险价格出现松动

  有保险公司给出8个点的返利,价格战可能要开打

  记者近日从杭州车险市场了解到,交强险价格防线出现松动迹象,最高可便宜近百元。这意味着,原本“一口价”的交强险,今后可以讨价还价。

  “最早保险公司返给我们2个点,到现在是4个点。

最高的要属天平保险公司,给出了8个点。为了争夺客户,有时我们会把保险公司给我们的返点悉数给了客户。”杭州一家保险代理机构的张小姐告诉记者,目前除了人保等个别保险公司还没有返点外,大多数保险公司都纷纷给出了交强险返点。而且返点已越给越高,如果按照最高8个点计算,1050元的交强险就可少交84元。而享受折扣的,一般来说都是集团客户或关系户。至于打折之风是否蔓延,她认为可能性很大,就像当年的商业三者险,折扣肯定会越打越低。

  “现在多数保险公司给的是4个点。但这4个点不是折扣,而是手续费。保监局规定,保险公司给中介机构的手续费最高为4个点。交强险刚出来的时候,我们只给2个点,现在给4个点也是迫不得已。”安邦保险浙江分公司车险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保险公司目前返给中介机构(包括4S店)的交强险点数为4个点。而中介机构给车主的点数,就在这4个点之内。至于今后会不会给出更多的点数,这位人士则表示不好说,要看各保险公司能否自律。

  “保监会一直规定,不允许交强险有任何形式的折扣。只有到了今年7月交强险满1年续保时,保险公司可根据保险车辆上一年的交通违纪情况,实行浮动费率。”浙江省保监局财险监管处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保险中介机构把4个点的手续费让给消费者,严格说来也是一种打折,是不允许的。但是如何监管,却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2006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交强险,由于价格高而且连1分钱都不能打折,一直备受争议。如今交强险价格出现松动,对车主而言自然是个利好消息。不过,交强险还有多大下降空间,业内人士却一直忌口。但可以肯定的是,保险公司仍然有较大的打折余地。此前一位业内人士曾告诉记者,宁波市场上某家保险公司返给中介机构的点数竟高达20个点。如果这一情况属实,一旦价格战开打,今后消费者还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交强险。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