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西藏 海天佛国…春节自驾游你选哪条线

  海天佛国、温泉碧水、冰雪世界、西藏朝圣

  春节自驾游你选哪条线

  春节就要到了,很久没有放松心情的人们都想趁此机会外出走走,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自驾车旅游便成了众多人的首选。

随着汽车走进千家万户,自驾车出游以其方便、快捷、轻松、灵活、时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为此记者联合早报车盟数位自驾游高手,为读者推荐数条春节自驾游线路。

  海天朝佛

  普陀山观音祈福

  推荐人:车友TOP

  线路:杭州—杭甬高速公路—宁波—北仑—大榭码头或白峰渡口—普陀山

  TOP认为春节出游应该以家人团聚为主,而在春节期间举家出游,到海天佛国为新的一年祈福,既能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又过了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的美誉,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的胜景集寺庙、海、沙、石于一体。普陀山为观音菩萨道场,与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同称佛教四大名山。

  TOP告诉记者,从北仑收费站下高速后,右转沿着329国道往“白峰”方向前行约15公里到一岔道口后有两个选择,一是沿“大榭”方向前行,去大榭码头停车,然后乘高速客轮前往普陀山;二是直接到白峰渡口,乘渡轮到舟山定海区的鸭蛋山码头,然后驾车去沈家门换船到普陀山。

  记者电话联系了景区部分酒店订房电话,发现酒店现在已经实行春节价格,有的甚至上涨了近千元,而且房源都比较紧张。不过,也可以选择住朱家尖。建议车主在行前一定要订好房间。

  TOP还建议,如果有车主觉得普陀景区路途太远,那可以选择较近的新昌大佛寺或天台的国清寺。

  冬日恋歌

  武义温泉暖人心

  推荐人:车友young

  线路:杭州—杭金衢高速公路—金丽温高速—(武义出口)武义县城—温泉旅游区

  春节趁着空闲举家出游,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温泉游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对于室外的天寒地冻,恐怕没有比泡温泉更惬意自在的事儿。把积攒了一年的疲惫放到温泉里一泡,两眼望天,啥事甭想,就一个字——美!

  以“莹石之乡”闻名的武义县,在挖掘莹石时发现了丰富的地下热矿水。武义温泉属国内大型温泉,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是华东地区十分稀缺的资源,有着华东第一华清池的美称,正是泡温泉浴绝佳场所。Youny说,当夜幕悄悄降临时,携亲密爱侣,或三五知己,泡在暖意十足的温泉里,品味池边的一壶清醇香茗,定让您有天上人间、恍如隔世的感觉。

  不过由于景区内的酒店接待条件有限,需要住宿的车主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建议订不到房间的也可到武义城中住宿。

  冰雪世界

  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乐翻天

  推荐人:车友千里马

  线路:莫干山路(勾庄)出口—104国道—彭公—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同家人、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体验滑雪从高处俯冲而下的感受,或者乘坐雪地摩托,在林海雪原里风驰电掣,这时候才发觉,冬天的世界可以这么愉悦。

  江南天池滑雪场(安吉天荒坪滑雪场)总面积两万余平方米,雪道依山势而建,全长约600米,最大坡度30度,是初级滑道,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滑雪游乐。这里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拉雪橇。雪道边有用于登高的500米长的拖牵,滑雪者用手抓住它就可以轻松地登上想要的高度。

  不过千里马也指出,因为遭遇暖冬,目前滑雪场的温度太高无法提供人工造雪,大家要想在江南天池滑雪场尽情享受冰天雪地的乐趣还需等待冷空气的来临。而滑雪场有关人员对记者的电话咨询答复是:一般杭州白天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滑雪场可以造雪提供服务。记者建议车主在成行前先电话咨询。

  西藏朝圣

  长途西藏考验毅力

  推荐人:车友鸿飞110

  线路:杭州—洛阳—兰州—青海湖—格尔木—那曲—拉萨

  “去走一趟西藏吧!”很久以来,这个声音一直在早报车盟成员鸿飞110的内心鼓动。西藏,那块神秘的圣地,曾吸引了多少游客的脚步,而西藏更加堪称是驾驶者的“天堂”。有人说,没有去过西藏不算真正的自驾游,用车辆跟随文成公主入藏的脚步,去感受神秘的雪原,从现代文明走回到原始的淳朴,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经历。这个春节,鸿飞110就将踏上征途。

  鸿飞说要成功抵达西藏必须具备三大条件: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过硬的车技。特别是到达海拔5231米唐古拉山口之后,高原反应让很多人头痛、恶心,在这一段海拔上升的路段,一定要让自己保持足够的清醒,心情放轻松也很重要。如果高原反应难以忍受,在那曲可以租到或者买到氧气袋,以缓解不适症状。而在车辆选择上,雪域高原最合适的交通工具是四轮驱动的越野车。但只要小心驾驶,其实像奥拓、夏利( 报价; 图片)、派力奥这样的小车也能开到拉萨。

  鸿飞自己行走的线路是先到三亚,再进西藏,在14日晚上就出发。他说冬游西藏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欣赏西藏独特的人文景观,你就会发现西藏之行绝对是一生中一次刻骨铭心的旅程。如果你对美的东西总是难以抗拒,如果你总希冀被某种力量所震撼,那就去西藏吧!

  小贴士:

  随带物品

  1.各种证件及现金: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据、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缴纳单据等;

  2.旅游行车物品:对讲机及充电器、地图、GPS卫星定位系统、相机和电池及充电器、胶卷、手电和备用电池等;

  3.个人生活用品:换洗的适合旅游地点天气的衣物、户外鞋、雨衣或雨伞、盥洗及卫生用品等;

  4.常用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黄连素、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红花油等。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