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成都机动车号牌"十选一" 心仪号牌不再难

  新华网成都2月14日专电 14日,成都市民袁毅开着刚买的“新宝来( 报价; 图片)”,来到成都市车辆管理所上号牌,在扫描确认后屏幕上一下出现了十个号牌供他选择,袁毅从容地选择了一个尾数“188”的号牌,满意地离开了。

而这正是成都市车辆管理所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实施的一项惠民举措——车牌号“十选一”。从过去的单选到“五选一”,再到而今的“十选一”,号牌选择余地增加,成都市民拥有一个心仪的号牌将更加容易。

  近年来,成都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目前已超过150万辆,其中汽车占40%,机动车年平均增长率17%以上。新春佳节前夕,市民为节日出行方便,加之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市民购车数量大幅增加。据成都市车管所统计,近期高峰时段上牌量每天可达800至1000辆,达到平时上牌数的两倍左右。

  据了解,2004年7月以前,市民购买汽车后只有一次机选号牌的机会,只要按下按键,出什么号,这个号牌就永远跟随着爱车。当时,有市民反映说,号牌资源应该是全民共享的,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号牌。2004年7月,成都市车管所开始实行“五选一”。但成都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实行“五选一”后,还是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

  为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市民的号牌需求,在春节到来前夕,成都市车管所及时调整现有选号方式,由过去号牌选择“五选一”的方式,改为现在的“十选一”,号牌选择余地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袁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