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高速路流量减少 货运车和公车减少是主因

  与近期火车站、机场人满为患的情形相比,各条高速路的车流却在上周开始明显减少。北京交管局远郊工作处介绍,这种情况并不反常,而是春节前高速路的正常现象。

  现象高速路流量降三成

  北京交管部门统计数字显示,1月份,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京沈高速公路、京承高速公路、京哈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京开高速公路的进出京车流与去年12月份基本持平,进京方向机动车日均总流量为31万多,出京方向机动车日均总流量为34万多。

据了解,这几条高速公路中,要数机场高速路的流量最多。

  “临近年关了,最近几天的统计数字则出现了下降趋势,高速公路的日均总流量下降了三成左右。”交管局远郊工作处副处长赵会杰介绍说。但是,从今天开始,各条高速路将相继出现一个小的高峰。记者昨天从京津塘高速和机场高速路了解到,13日晚开始,这两条高速流量明显增多。“但即便这样,也仍达不到平时的日均流量。”

  分析货车公车减少是主因

  “长途运输作业的队伍和相当一部分公车在春节这几天也都不上路了,所以也减少了高速公路上的大批车流。”赵会杰介绍说,这种现象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在八达岭高速路康庄收费站处。

  赵会杰还介绍说,每年一到五一和十一的黄金周,北京市民会计划着去自驾游,而周边省市的外地游客也想到北京游玩。一来一往的就形成了每天的进出京巨大车流。而春节是传统节日,多数市民会选择在家团圆。“当然在腊月廿八、廿九的时候也会有一个小的进出京高峰,但这两天的车流也不会形成高速公路的拥堵,车流量也将比平时少。”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会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