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磨合时 心劲儿再高也别高速多载

  过年回家,如果是开的新车,那么十有八九还在磨合期。按理说,寒冷季节、可能载很多人和物、跑长途等因素并不利于新车磨合,但是春节来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只能多加注意,尽量把车磨合好。

  新车出厂,开始行驶时,由于车子各部分的运动部件还没有磨合,因此,必须谨慎使用,否则将会加剧零部件的损伤。

所以一般都规定在一定的初始里程内,譬如1500至2000公里内汽车行驶要严格按规定执行。

  在汽车磨合期的使用中,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这是磨合期保养的基本要求:

  减载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或人数,更不能超载,因为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重磨损,对车辆造成损害。

  选择优质润滑油选择低黏度和优质润滑油,能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减缓机件磨损。

  合理使用油料一般来讲,汽油应选用SE级,要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洁)。另外,尽量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行车路面,来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决因安装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产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

  由于机件之间尚处于磨合期,过大的负荷和过高的速度,都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那样不仅无法降低粗糙度,还会对零件造成损伤。大力踩油门急加速,实际上是让发动机工作在瞬间大负荷下,如果零件表面啮合不好,很容易由于冲击造成磨损。如果长时间以某个速度行驶,也要力求避免高速和大负荷。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