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节前交通三大特点 早高峰流量下降

  春节将至,本市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特别是下午至晚高峰时段更加突出,记者采访了市交管局有关部门,在此向读者告知节前的交通情况。据介绍,预计节前的交通将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早高峰流量下降

  据了解,从上周开始,本市道路流量特点和平时有所不同,早高峰的拥堵路段少了一半,而午高峰却迟迟不愿离去,每天带着大量车流一同汇入晚高峰。

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岩介绍,造成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学生放假,早高峰期间很多家长可以不必在7点出门。二是因为公交车实行打折后,有部分开车族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也减少了一部分车流。

  ■午高峰连着晚高峰 晚高峰延长

  与此同时,午高峰连着晚高峰,晚高峰时间延长,给路面交通带来了一定压力。每天的午高峰压力主要还是集中在环路上,尤其是东西二环和三环,此外还有北三环的部分路段及北四环的部分路段。石岩特别提到,城区内的联络线路况特别好,比如平安大街就是交管部门提倡司机可以代替二环选择的联络线。

  ■购物、餐饮交通流量集中

  繁华商业区、餐饮集中区、交通枢纽、批发市场等市民相对聚集场所交通流量也显著增加,有的地方晚高峰延至晚上10点。交管部门预计,本周全市多处大型购物中心周边交通流量将剧增,交管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应的个性化疏导方案。但也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交车前往商场和火车站周边地区。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