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俄罗斯"奥卡"汽车将改用天津一汽发动机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专电俄罗斯谢尔普霍夫汽车制造厂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厂生产的“奥卡”牌汽车将停止使用伏尔加汽车制造厂生产的发动机,同时大量采用中国天津一汽(天津一汽博客,天津一汽新闻)生产的功率为53马力、排量为993毫升的发动机。

  据俄塔社报道,谢尔普霍夫汽车制造厂是于去年秋天开始采用中国产发动机的。日前,该厂与天津一汽再次签订发动机及其配件设备的长期供应合同。进口这种发动机是因为它符合欧洲二号标准。俄罗斯将在2008年前全面推广欧洲二号标准。

  该厂市场营销部经理别夏斯诺夫说:“合同规定由中方提供2万套动力总成。”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份议定书,决定共同对发动机进行改进,使其符合欧洲三号标准。也就是说,“奥卡”车今后还将采用中国产的发动机。

  据悉,谢尔普霍夫汽车制造厂此前曾考虑采用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发动机制造厂生产的发动机。乌克兰厂商的优势在于与俄罗斯距离近,可以大大节省运输时间和成本。但该厂的发动机在其他方面处于劣势,首先是排量略大,为1.1升,这就增加了油耗,而且进口税更高;其次,天津一汽的发动机配用的是5级变速箱,而乌克兰的发动机用的是4级变速箱,这同样增加了车辆使用成本。于是,谢尔普霍夫汽车制造厂决定购买中国产的发动机。

  为答谢广大客户,谢尔普霍夫汽车厂决定将最后一批采用俄产发动机的“奥卡”车降价出售。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