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春节期间 交通管制多外出请注意


  过年了,原本拥堵的道路变得清静了。在这里可要告诉你,出行安全最重要,路上开车别“撒欢儿”,这时交警查的严。

  过节了,道路也畅通了,人们会带着家人走亲访友、逛庙会、去游乐,还有的要郊游。

今天本刊告诉你,那儿能走,那儿绕行,庙会准备了多少停车位,出行之前一定瞧准了,别走错了路,挨了罚,大过节的给自己添堵。另外,再提醒你一句,酒后千万莫驾车,交警春节不放假,别错打主意受处罚。

  节日出行安全为重

  提醒警方严查安全

  市交管部门将根据春节交通特点,集中力量整顿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交通枢纽及繁华路段的疏导,以确保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春节临近,据市交管局对今年春节交通特点作了分析:春节前,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商务交往、节日物资运输及探亲访友活动频繁,白天及晚高峰,主要大街、商业网点、交通枢纽及餐馆饭店周边道路交通更加繁忙;春节期间,全市举办的各种庙会、游园、冰雪、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将吸引大批市区游客前往,特别是五环路以外不再禁放鞭炮,腊月三十、正月初五郊区放射道路交通压力可能进一步增大。

  根据以上特点,交管部门将在节前和节日期间采取不同交通管理措施:

  节前,交管部门将结合交通流量分布特点,对春运路线、交通枢纽、长途客运场站、大型商业活动场所及主要大街、国市道交通环境进行清理、整顿。城区的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公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及主要大街、施工路段和易发生交通拥堵的点线、时段,都将有民警进行维护疏导;郊区的春运、旅游路线,远郊区县滑雪场周边道路,也将加派警力进行巡逻、管控。对于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等易发的“节日病”,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查整顿行动。

  节日期间,2月18日以后,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本市大型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繁华商业区的交通维护,并在通往远郊各滑雪场、举办冰雪活动的景点和通往外省市的国市道、高速公路,加大对超员载客、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在长途客运场站和进出京主要道路设立执勤执法点,对9座以上客车要逢车必检,严把客车出站关和出京关;在全市各主干道都将设置测速点,对查获的超载、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高限处罚,驾驶员属外省市的,违法信息一律转递至驾驶员属地交通管理部门;在饭店、地铁站、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庙会场所周边,交管部门将使用数码相机、摄像机对违法停车、出租车占路“趴活儿”和“黑车”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摄录,严格查处;早、晚高峰时段,交管部门将利用道路监控系统及数码相机、摄像机等科技手段,抓拍快速环路、主干道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口机动车遇人行横道线不减速避让行人,机动车遇前方道路受阻时强行驶入已堵塞的路口或长距离走非机动车道,事故车、故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提示出行勿忘安全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公众春节期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乘坐客车时,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

  二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三是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员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及时予以指出,或报告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客运管理部门。

  四是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尽量不要自驾车外出,如自驾车外出一定要注意路面结冰、大雾等情况,减速慢行,注意发现险情,及早采取措施,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五是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或请求路过的车辆驾驶人、行人等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尽可能讲清楚事故发生地点。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公交绕行出行乘车别犯晕

  为确保2007年春节期间各大庙会的顺利进行,根据庙会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途经各庙会的有关公交线路将采取如下绕行方案:厂甸庙会

  2月18日至2月23日(初一至初六)在琉璃厂举办第七届厂甸庙会,根据交通管制措施,南新华街在庙会期间从早8时至下午18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15、7、66、百利( 报价; 图片)宝102、14、百利宝专线6条公交线路从2月18日至2月23日每天早7时30分至晚18时30分将绕行。

  15路双向由宣武门内大街绕行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至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双向站移至宣内大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7路双向由宣武门西大街绕行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至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西行站移至宣武门路口西侧100米处,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66、百利宝102路单向由虎坊路绕行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至宣武门东大街恢复原线。中途增设菜市口站、宣武门站,绕行时间内取消琉璃厂站。

  百利宝专线单线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至骡马市大街恢复原线。

  14路双向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大街,至虎坊桥路口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大观园庙会

  2月18日至2月23日(初一至初六)举办大观园庙会,根据庙会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南菜园街从早10时至下午16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56、423路在此期间每天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6时30分将采取绕行措施。56路双向、423路单向绕行右安门西街、广安门南街、至白纸坊西街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大观园双向站位移至广安门南街上。白云观庙会

  根据白云观庙会交通管制措施,2月17日(除夕)首车起,717路改绕白云观东街至白云路恢复原线。2月18日(初一)至23日(初六),741、845、717、40、661、662、823、26路首车起取消天宁寺北站,24日首车起恢复停车。雍和宫

  2月18日大年初一早6时至下午15时,交管部门将对雍和宫大街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公交车包括13、116、117、807路,将采取绕行措施。13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小街站(117路车站处)、东内北小街北口站(406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116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北口站。绕行期间取消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807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北口站。绕行期间取消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117路双向自东直门内大街绕行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西,至雍和宫桥往北回原线,将东内小街站移至东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车站处),中途增设北小街豁口站(13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雍和宫双向站位。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