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黑票提”克隆车盯上进出京长途乘客

  春运期间,公交总队派出便衣民警全天候在各长途车站进行治安检查,发现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克隆出租车、长途车成为今年进出京乘客的最大“威胁”。截至昨天,警方已抓获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25名,抓获克隆出租车嫌疑人4名、扒窃嫌疑人5名。

  售票处购票后从站内乘车

  民警介绍,“黑票提”就是给黑车拉客源的人,他们通常等候在长途站两侧人行道上和售票厅门口,一看到有旅客过来,就上前拉客,只要乘客被“忽悠”到车上,就得听他们的摆布。“黑票提”的要价一般比正常票价高出几十元。为避免上“黑票提”的当,警方提示乘客一定要到长途车站的正规售票处购票,购完票后再从站内搭乘长途车,千万不要轻信沿途“黑票提”的话而从中途上车。

  目前,本市一共有11家长途汽车站,分别是丽泽长途汽车站、六里桥长途汽车站、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四惠长途汽车站、木樨园长途汽车站、八王坟长途汽车站、东直门长途汽车站、祁家豁子长途汽车站、新发地长途汽车站、莲花池长途汽车站、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正规的长途车均是从以上这些长途车站内发车,不可能从长途车站外、沿途、火车站周边等其它地方发车。

  辨别“克隆”出租车、长途车

  另外两种高发案件,就是克隆出租车和长途车。“克隆”出租车和长途车的来源大都是不法人员从非法旧车交易市场买来的报废车辆,经过“化装”,再买来计价器,假的准运证、行驶证、服务监督卡、车牌等,就守在长途车站拉客,这些车辆一般收费“掺水”,还有可能甩客。

  警方提示:“克隆”出租车一般在晚上九十点钟出现,因为多是报废的旧车,车身上喷射的字迹不清晰,假的服务监督卡的纸质较薄,字迹也不清楚,车内的计价器比较破旧,车上的顶灯也不太明亮,通过这些特点,乘客可以轻易的识别“克隆”出租车;“克隆”长途车更容易辨别,因为在车身上没有长途车公司的名称,驾驶座的前挡风玻璃上也没有准运证。RJ210

  相关链接

  警方五大安全忠告

  为使乘客能安全乘车、平安回家,公交警方还提出了五大安全忠告:

  1、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自觉排队,不要拥挤,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重点防护,防止不法分子浑水摸鱼,趁机行窃。

  2、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交换长途车票,也不要委托他人,特别是自称同乡或同路的人代购车票,以防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或过期废票。

  3、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进站安检时,应按顺序将行李物品放在安检仪上,不要集中、扎堆码放,安检后,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盗。

  4、乘坐长途车时,行李最好放在座位视线所及范围之内,不要将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以免行李物品被盗和丢失,更不要吸食、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食品和饮料,以防被骗和发生其他意外。

  5、当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描述清楚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服装服饰、携带物品、逃跑方向、旅客财物受损失情况等,为公安机关及时侦破案件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