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锁 买 停 修 查 思 管 让爱车天下无贼


  记者发现

  停车场丢车注意保存证据

  万一发生停车场丢车等事件,市民一定要冷静下来,注意收集现场的相关证据,证明停车场存在过错导致其车辆丢失或损坏。

  据律师介绍,在索赔官司中,法院一般认定停车场“管理不善”的情况包括:不按规定发放、查验停放凭证;停车场设施不完善;发现他人损坏或者盗窃车辆,未采取适当措施阻止和报警;按公示的停车场管理制度提供车辆停放服务等等。那么市民在丢车后,一定要保存4样证据:

  一是车辆停放凭证,比如停车卡、月卡、交费收据等,这是最重要的证据,千万不能在丢车后把停车卡还给停车场,这样无法证明曾经在此停过车。

  二是发生车辆被盗后应该立即报警,并且保存好公安机关出具的车辆丢失报警证明。

  三是车辆行驶证和车籍档案材料。

  四是购车发票和其他车辆价值凭证。

  如果车辆投了保险的,投保车主可以原告身份直接向停车场提起赔偿诉讼,也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先予赔偿。保险赔偿金额少于投保车主全部损失的,投保车主可作为原告向停车场索赔不足部分。

  记者调查

  防盗器的功能各不同

  汽车除了自己记者发现的七大招数以外,还有汽车防盗设备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这个作用到底有多大?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业内专家称,断开式防盗装置的功能是将发动机的点火电路或燃油供给回路切断,使发动机无法启动。首先是燃油切断装置,它安装在供油系统的任何部位均可(一般装于发动机罩下面),只要将其锁闭,发动机就会因为缺油而无法启动或启动后又熄火;其次是点火开关切断装置,关闭点火开关以后,发动机就会因为没有点火电流而无法启动。

  此外,还有电子警报系统。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电子警报系统是目前汽车上最为流行的防盗装置,设计先进、结构复杂。不过功能都是单一的:发出警报信号,求助于人及吓走窃贼。

  第一种电子警报系统是闪光警告系统,在汽车仪表板上装有发光二极管,既可让车主知道此系统的工作状态,也可以对窥探车厢的偷车贼起阻吓作用。

  第二种电子警报系统可以发出阻吓性信号,一旦有人擅自闯入车厢,还可以向远处的车主发出警报。

  第三种是超声波报警器,超声波报警器类似盒式录音机大小。信号发射器可以利用超声波发射器发出高频的脉冲超声波。当有人潜入车内时,超声波接收器就受到干扰,报警器即刻启动报警。

  第四种是会说话的防盗装置,会说话的防盗装置能在车辆四周形成一个微波场,当有人误入微波场内时,该系统的语言合成装置就会发出警告:“请后退,你已离车太近了”。

  至于哪些功能作用强,还得具体尝试才能鉴定。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