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明星趣闻乐图怪事一网打尽 > 自驾出游

六位名人春节自驾--沿着优雅的足迹

    近日,东风日产开辟了轩逸(轩逸新闻,轩逸说吧)“名人自驾游”活动。六位名人,六辆轩逸,六条经典自驾游路线,开始了轩逸“优雅”的时尚之旅。

林心如:杭州——杭金衢——义乌——东阳——横店影视城
开着轩逸CVT 2.0轿车,她踏上了旅程。
出游是她无论在台湾还是内地最喜欢做的事情,开车在路上她对座驾没有过多的要求,因为路上的感受已经超过了任何的驾乘体验,更何况是这么一部操控自如的车。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欢开着大车在路上的感觉,就像心如,如果要她选择,她只会对空间和舒适程度以及安静程度做出要求,而不是动力。但这台具备CVT变速箱的轩逸对她来说,不仅由于省油而无需常去加油,而且发动机的安静程度也让她赞叹不已。
杭州到横店可算是一马平川,上杭金衢高速过浦江后由郑家坞转东阳方向即可,总车程为2小时左右。横店影视城有八个景区,如今已成为一条历史长廊。据说平均每天有6个以上的影视剧在这里拍摄,生产最繁忙的时候更有15个剧组同时拍摄。常年驻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艺员和艺术青年,有被称为“横漂现象”。在街头饭馆用餐,在茶楼品茶,一驻足、一抬头,你都有可能与大小明星不期而遇。

韩寒:杭州——义乌——金华——兰溪——龙游
我开过十几次从上海到北京,那是办事。除此外,我很少开车出上海玩。在家的右边,有一个号称亚洲最大的雕塑园,我开车去了那里。那已是一片荒地,连个大门都没有,进口就是国道上一段不起眼的砂石路。
轩逸的引擎十分安静,停车下来没有给这环境添加任何的杂音。这是要比我自己的更多汽缸的汽车要更加安静的。而且停着的时候没有任何的震动。


去这个地方要经过一个很长的S弯,而且单行。我在这个弯道用愣头青司机的速度进了弯,然后收油,车子不由分说出现了我喜欢的转向过度。我还是把脚放在刹车上,车继续出现四轮的微小滑动,一点的回轮以后,车就直了,转弯的半径自然的缩小。一组照片看得更清楚。
这说明,只要措施得当,这样安静的车还是可以带来驾驶的乐趣。我保证这台前驱的车可以不用手刹侧滑过北京山里的每个弯。何况这车也没手刹,只有脚刹。有些前驱的车就不能这样做,或者一定要用手刹才能办到。

虞之雯:北京——唐山——秦皇岛——锦州——盘锦——辽中——沈阳——四平——长春——哈尔滨
虞之雯,《开心辞典》导演组组长。她从北京出发,先后途径唐山、秦皇岛、锦州、盘锦、辽中、沈阳、四平、长春到达哈尔滨。在哈尔滨盘桓一日后,再经由哈牡高速到达名闻天下的滑雪胜地亚布力。


高速路上的冰雪清除得比较干净,虞之雯敢于和她的轩逸以较快速度行驶。虽然路面光滑有如镜面,轮胎抓地力不足,好在轩逸的ABS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都令人有较强的信心。
清晨醒来,亚布力的造雪机彻夜未曾停歇,为天然降雪补充着雪量。轩逸在如此寒冷的北国度过一夜,但点火毫不费力,一下子就打着了车,驶向惊险的冰雪盘山道。
亚布力有装备齐全,在雪具店可以购买或租用的雪具,但轩逸大容量的后备厢已经让虞之雯轻松带来了自己的全套装备。
以一个年轻女士的眼光看来,她驾驶的轩逸2.0XL的智能钥匙和电动天窗都是优秀的配置,方向盘和油门的力道调较得明显偏向轻灵,对长途驾驶有很好帮助。在她看来,更高配置的2.0 XV和2.0 XV导航版的座椅电调和记忆功能也很有诱惑,导航版将其他版本的储物盒位置改为一个中控台LCD屏幕,可提供DVD电子导航功能,明显提升了车内饰的感官档次。

李其:广州——佛山——云浮——玉林——南宁——百色——兴义——曲靖——昆明
李其,经济学家,北大“三剑客之一”。
我们开着车一路到了昆明市区。而GPS不经意间就把我们带到了昆明到石林的高速公路,“突然不期而遇的走到这个地方,在路上走,跟在北京的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状态,本身过程就是一个旅程。”


车开得很舒服,我们渐渐进入了自然放松的状态,开始聊这辆车,李其说觉得这个车“太安静了我很喜欢,遥控钥匙,非常自主。能够提供给我舒适的环境,就够了,别的什么好,对我来说目前还用不着。我生活中有这些就够了。”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呢?我们在高速公路柏联温泉SPA出口指示牌停下来拍照的时候,我告诉李其,还有更好的。
我们一路开到了目的地柏联温泉SPA,温泉的小房子,就一直延伸到蓝色的海里面——实际上是一个湖,云南人把湖叫做海,比如洱海,而这个湖叫做阳宗海。李其说:“我会喜欢在这个环境里,享受我第一想做的事情。我不一定是要奔着某个目的来,非要怎样玩,看些什么必看的景色。”

陈伟鸿:北京——八达岭——官厅——土木堡——鸡鸣驿——宣化
刚刚在自己的地盘“对话”栏目做完一期汽车相关的节目,陈伟鸿就踏上了轩逸的优雅之旅。从八达岭高速越过居庸关,我们与陈伟鸿谈论着入世5周年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的变化,很快就来到了河北省怀来县境内。


看到鸡鸣驿的棕色风景区出口指示标牌,驶出高速后几分钟内就到达目的地,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座有相当规模的城堡。城门外的空场上,几位老者牵着毛驴寂寞地等待游客,见我们毫无兴趣消费,复又散去。这古驿站除了我们竟再没有旁人到访,冷风起处,断壁残垣间,它萧疏的身影却散发着比那些游人如织的“名胜”更纯正的古意。鸡鸣驿始建于元代,古代邮政系统与商旅都在这样的地方获得休息,整装重发。
陈伟鸿缓缓驾着轩逸在古城内巡游,我们这些随行者,也跟着安逸踏实了下来。有些人有自足而富感染力的人格魅力,而他们选择的物事,往往同样是被用心的设计者诚意塑造而来。在陈伟鸿的身边,他那雅致得体的衣服,和这部轩逸,都是例证。

叶庭浒:上海——杭州——宁波——福州——广州——阳江——茂名——海口——三亚
叶庭浒,奥美创意总监。10多年的时间,一直在拍广告。
当我们终于在海口堵截到他,他第一时间述说的,是首次体验汽车渡海的兴奋。我们猜测他的轩逸也很兴奋吧,它不会像那些本地车辆一样畏惧将近2小时的渡海和200多元的渡海费用。


叶庭浒到达三亚附近后,打开天窗在左近兜风,轩逸在弯弯折折的景区道路上表现出很好的操控性,叶庭浒评价轩逸是一部非常轻捷灵敏的座驾。它的方向盘很轻,发动机的初段加速响应非常敏感。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有着外形秀逸的优势,空间和座椅都设计得非常好,其CVT无级变速更让驾驶轩逸成为兼顾舒适与经济的长途自驾游良伴。
聊着有关车与旅游的话题,我们时而停歇在一些许多人根本不视为景点的地方,让那些农田、水牛、堤坝和飞鸟充分愉悦安抚我们的双眼和心灵。驾着一部好车,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看些娴静柔美的景致,这就是叶庭浒和轩逸那没有特定的情节却令人想一直陪伴其中的公路电影吧。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虞之雯 | 李其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