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29辆出租车变黑车 统一更新还是变相垄断

  江苏睢宁县更换出租车时,有关部门要求在规定的商家手里买规定的车型。睢宁利民出租车公司不满这种“强买强卖”,自行订购了30多辆出租车。这触怒了有关部门,至今未得到运营证。这批车也就成了“黑车”。

  江苏睢宁县建设局下属客管处2006年10月8日下发《关于下达车辆更新任务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县内各出租公司必须在2006年10月20日前作出车辆更新计划,并于11月30日更新完毕。

文件还规定,各出租车公司应按车辆总数的1/3进行置换,更新车辆车型必须统一使用排量1.6升的“奇瑞旗云”,并指定在南京某一家经销商手中购买。

  对政府这种规定车型、指定购买的做法,睢宁县一些出租公司提出反对意见。睢宁利民出租车公司总经理杨喜龙对记者说,政府指定车型应采用公开招标形式,确定本地区哪种车型,而且不得少于两款车型以上,供各出租公司挑选。睢宁客管处目前这种指定明显是“强买强卖”。10月30日,睢宁利民出租车公司首先书面向客管处的主管上级县建设局提出自己购买其他车型的申请,一个月后,此申请仍未得到回复,等不及的利民出租车公司便自行订购了30多辆1.3升排量的吉利自由舰”,并按客管处要求也全部装上顶灯、计价器,车身也全部喷绿。可就在11月29日,客管处又下发了一份“暂缓车辆更新”的文件。一切安排就绪,就等着客管处发放营运证的利民公司傻了。对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客管处态度坚决,拒绝发放营运证。理由是,购车没有经过主管部门批准,这种不听招呼、擅自作主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睢宁县更新出租车市场的计划。

  睢宁县建设局局长卢成业解释,10月8日客管处下发车辆更新计划,由于很多公司提出质疑,11月29日我们便通知暂缓更新车辆。利民公司却不听招呼,公然对抗,对此我们不能发放营运证。

  花了5万多元买的车不能上路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们意见不小。县委书记蒋国星说,此次出租车更新工作是他自己亲自抓的,未经政府批准自购车辆,是典型的无政府行为,利民公司为此必须承担责任。

  蒋书记已经下了死命令,停在政府门前的这些“黑车”只要上路运营,有关管理部门就要“见一辆、查一辆、扣一辆、罚一辆”,决不手软。

  到今年2月15日,利民公司反映,他们仍然没有拿到营运证。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