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铁路客流昨起迎来返程高峰 达474.4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铁道部春运办发布消息称,未来几天,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出现高度叠加,铁路客流从正月初七至初十(2月24日至27日)将出现持续高峰。

  据了解,汉口、武昌、阜阳、赣州、合肥、南昌、成都、重庆等车站集中去往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区的客流将出现“井喷”。

昨天,记者从北京西站北京站了解到,两站24日加开临客43列,到京旅客大大超出离京旅客,达到了25万人次,北京铁路昨起开始进入节后客流最高峰。

  据统计,2月23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74.4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最高纪录。预计24日(正月初七)铁路客流还将继续上升,超过480万人次。从历年春运情况看,铁路客流最高峰日多出现在正月初七或初六。其中,去年和前年春运最高峰日均出现在正月初七,分别为445.6万人次和434.2万人次。

  ■记者亲历

  进京绿皮车超载严重

  乘客交20元餐费“占座”

  1626次列车是赣州开往北京西的一趟知名“绿皮车”,沿途主要是江西、安徽、河南等地进京农民工旅客,超载非常严重。23日,记者乘坐该趟列车进京,发现该趟列车沿途的超载率均在90%以上,硬座车厢更是人山人海,旅客难寻立足之地。当列车进入安徽境内时,有两名旅客为了抢得餐车一座位竟然大打出手,拳脚相加,好在被及时赶到的乘警制止才避免了一场殴斗。之后,1626次列车紧急停售沿途无座车票,紧闭车窗,但依然有些旅客砸破列车厕所玻璃,翻窗而入。

  由于沿途旅客在不断增加,致使原本拥挤的车厢进一步恶化。因此,有些旅客无奈之下想出了“餐费换座位”的法子,每人交纳20元晚餐费用后,以在餐车吃饭的名义死守着餐桌的座位,然后不再离开。记者看到,按照这种做法,无座旅客起码可以从晚上6点坐到第二天早上6点早餐开饭,享有一宿座位。然而,要想第二天接着占座就必须继续交钱。据1626次列车餐车工作人员介绍,“坐在餐车就必须用餐,如果每人再交纳10元早餐费,那么依然可以占着座位,不买早餐的就必须让座”。对此,餐车旅客意见颇大,认为是在花钱买座位,“不管是否真的需要用餐,为了占着座位,只能交钱”。该餐车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是市场经济,铁路也需要创收”。

  ■相关保障

  千余铁警车站维持秩序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庞贺雷)从昨天开始,针对返程客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北京铁路警方每天抽调千名铁警,在北京站、西站进站大厅、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维护秩序,并专门抽调数百名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安全小分队,到站台、出站口组织、疏导旅客。

  据介绍,随着返程客流的增加,每天出京和到京旅客流量达到30万人次。铁路警方特别发布了九大安全提示。内容包括旅客要到车站售票厅或正规网点购买车票,不要从不相识的人手中购买车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到车站服务台咨询,不要轻信和委托陌生人办理等。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