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际报道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在大众的PQ46平台经过市场考验日趋成熟后,作为大众的全资子公司的斯柯达,也将借此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偏重于豪华氛围的中型轿车——Superb(目前国内称为“速派”)。全新Superb建立于大众最新平台PQ46上,但在风格上却与此平台的Passat有着明显的区别,斯柯达Superb更注重于豪华氛围的烘托,毕竟它是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2008款斯柯达Superb』

  ● 脱胎换骨之美,让人看后立刻产生豪华的感觉

  2008款Superb在外形上有着和老款车型明显的区别,显然一看就知道是脱胎换骨后的新身。尤其是全新造型的前脸:更加圆弧化的水箱格栅、更加凹凸有致的发动机罩、与大众一样带突出风格的异型大灯以及厚实的保险杠。车身侧面的线条则与Passat有更多的相似,这不难理解——同平台车型需要有更多的通用之处,以降低设计和生产成本。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2008款斯柯达Superb外形变化很大』

  而车尾准确的说应该是斯柯达品牌的一次创新,之前斯柯达品牌的保守和中庸导致旗下多款车型的尾部特征都过于相似,而08款Superb作为创意先锋一改过去的沉闷,来了次类似于法国风格的尾部造型,另人倍感敬佩。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出色的尾灯设计』

  在内饰的处理上Superb则显得谨慎多了,至少整体风格你会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没错,就是Passat B6。内饰的配色是斯柯达首先解决的问题,因为它事关豪华的程度,而全黑的内饰搭配木饰和金属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超越了Passat内饰的简单,有种豪华的氛围出现了。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车内经过了谨慎的处理』

  而在配置上斯柯达更是不潜余力像大哥Passta看齐,除多种风格的内饰外,类似于多气囊、双温区空调系统、全车真皮装饰(方向盘、车门、座椅)、DVD导航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以及多向调节的座椅都会成为标准配置或是出现在选装单中,其他的事关安全的配置如带ESP的全功能ABS会成为标准配置。

  ● 动力系统比较熟悉,TFSI会带来些许惊喜

  在底盘结构上,全新Superb也是与采用了与Passat同样的布置形式: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前悬为麦弗迅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结构,减震筒与弹簧分离并带有副梁与防倾杆。

此种布置形式的好处自不必多说,总之是在成本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而动力系统的选择也基本与Passat看齐,汽油机方面则是清一色的FSI。除了常见的1.8升和2.0升TFSI外,小排量的1.6升FSI也出现了配置单中,之前老款的2.8升V6机型则不再使用,改而使用大众集团广泛使用的新机型3.2升V6 FSI,并且与之配置的则是名声在外的DSG双离合器变速器,其他汽油机型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柴油机则只有两款供选择,分别是1.9和2.0升TDI机型,并且可以选择DSG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之搭配。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在装配过程中的2008款斯柯达Superb车内』

  2008款斯柯达Superb将有两种车型形式同时推向市场:三厢四门款和两厢半掀背五门款。推出五门款的目的在于对应欧洲地区家庭用车的需求,因为三厢车的后背箱空间有限,而掀背款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难题。

投身豪华 2008款斯柯达速派提前揭秘

  『两厢半掀背五门款』

  全新Superb将在今年内于世界范围内上市销售,并且有望08年进入中国导入上海大众的生产线进行生产。因为根据斯克达和上海大众的协议,在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导入FabiaOctavia和Superb全车系。而作为上海大众的最高级别车型PASSAT领驭已日渐衰老,需要一个全新的车型来代替,真正的接班人Passat B6转向长春一汽,于是候补人选自然便是全新Superb。

  至于价格方面则可以参考一汽的迈腾,并且勿庸质疑的是Superb的定价将采用欧雅速腾那样低于一到两万的错位定价来推向市场。

  编后语——

  目前,全新的2008款斯柯达Superb还未正式发布,上文中的图片及技术数据等,均属于非官方版,不过我们从中仍能提前了解到全新Superb的一些信息。如果明年上海大众导入Superb生产,不出意外的话,就应该是此文中提到的全新车型。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