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受郑梦九入狱影响 广汽现代项目面临变数

  尽管广汽现代项目开始重新启动,但这个项目仍然面临诸多变数,其中推动这个项目的奠基人之一的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已经正式被逮捕入狱,而此前因为郑梦九面临审讯,现代汽车一系列的全球投资计划几乎全面中止。

  不过,国内商用车市场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熊市之后开始强劲复苏,将促使广汽现代项目加速启动。

从去年9月份开始,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市场两年来首次恢复增长,从今年1月份开始,商用车市场的增幅保持在25%左右,一改持续两年左右的低迷局面。此外,国家开始加大对高速公路的投资以及强劲的物流需求推动,中国汽车协会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商用车的增幅有望超过25%,其中中型和重型商用车的增幅有望超过30%,在国内需求强劲复苏的带动下,广汽现代商用车项目启动迫在眉睫。

  对于广汽现代商用车项目的情况,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缄其口,但是《第一财经日报》从韩国现代汽车获悉,现代汽车承认正在就中国商用车项目和广汽展开新一轮的谈判。现代汽车方面表示,目前在国内投产的车型仍然没有最后定夺。不过现代汽车近来此起彼伏的罢工将加速广汽项目的投产进程。

  此外,由于去年以来韩元持续升值,现代汽车不得不不断缩小在本国的生产规模,把成本高昂的商用车基地加速向海外转移,加上现代汽车的韩国工人持续不断的罢工浪潮,导致本土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此,现代汽车将加速启动广汽现代商用车项目。

  来自韩国的消息称,由于现代汽车韩国工厂工人拒绝昼夜两班倒制,商用车生产受阻,现代汽车正积极考虑在广州新设大型商用车生产线,将商用车的主力生产基地迁移到中国。因此,广州项目的进展将大大加速,现代汽车很可能将成为现代汽车首个大规模商用车海外生产基地。因为生产受阻,目前现代汽车有接近1万辆的商用车订单交货日期被推迟八九个月左右。

  现代汽车在2月中旬表示:“与广州汽车的合作协商正在取得进展,目前正在讨论如果全州工厂难以引进二班倒制,就将年均5万辆左右不足部分在广州工厂以半成品(CKD)组装形式进行生产后出口到海外的方案。”

  现代汽车负责商用车部门的总经理崔汉英2月底表示:“广州合作工厂当初是为了满足中国国内的新需求而建设的,但也可以填补因全州工厂生产受阻产生的不足部分——通过将半制品(CKD)送到广州工厂,在当地生产出整车的方式满足海外需求。”崔汉英还表示。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汉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