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报道

近30款新车登上国家发改委新车目录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今年第二批车辆生产企业及新产品公告,共有包括一汽集团、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长安福特马自达以及比亚迪等品牌旗下的近30款新车拿到了准生证。其中南汽自主品牌名爵、一汽大众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东风日产旅行轿车骊威和江淮首款轿车等新车的上榜备受关注。

  江淮 首推2.4L C级轿车

  一直颇受业内关注的江淮汽车首批轿车终于出现在国家发改委的新车目录中。首批投产排量为2.4L的C级车车型正式获得批复,这也意味着江淮汽车轿车离下线日期为时不远了。

  据悉,江淮首批量产车型以排量2.0L和2.4L的中高级轿车率先切入市场,预计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目前生产方面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江淮汽车单班年产能预计将达到10万台左右。据其透露,江淮轿车品牌将不再沿用“JAC”等江淮现有的产品品牌,但肯定是完全的自主品牌。下一步,江淮将陆续推出C级、A级和B级轿车,目前已经完成了十余款车型的生产准备工作。

  东风日产 小型车定名骊威

  此外,东风日产的骊威(LIVINA)旅行轿车的露面也成为一大看点,这款1.6L新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根据目前曝光的图片,“骊威”与目前最大的“嫌疑样本”日产Note只在D柱到车顶的位置上存在一定差别。可以肯定的是,Note、骏逸(骏逸新闻,骏逸说吧)、Tiida都采用的平台也将出现在“骊威”身上。这款新车将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亮相。

  据悉,骊威是一款两厢4门5座新车,排量1.6L,该车是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其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竞争对手则直指广州本田飞度和上海大众POLO。NOTE动力系统是在经济省油和强劲动力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的全新1.6L铝合金发动机,并且全面配置CVT无级变速器,骊威有望延续这些配置。

  南汽 名爵3月27日下线

  1月底刚发布的基于英国MG平台的“名爵”,以跃进汽车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的身份正式现身,即将生产的两款新车排量分别为1.8L和2.5L。据悉,南汽方面由于拥有了整条MG的发动机生产线,所以从1.3升到3.0升的超过10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均可以实现量产,从成本上相比上汽的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更有优势,所以在新车价格上也比目前荣威的23万多的价格有很大的竞争力。

  目前,国产名爵7系已经确定在3月27日正式下线,上市日期基本确定在下半年。另据了解,除了名爵7系之外,MG TF也有可能同时登陆中国市场,而这款车将在南京和英国长桥基地同时生产。

  一汽大众 迈腾6月上市

  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迈腾轿车也终于在新车公告中“露脸”,根据公告看,这款新车将有1.8L和2.0L两个排量的车型获批。

  据一汽大众内部的消息称,作为主攻方向从中级车向中高端私车转变的关键车型,新车迈腾有望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首先推出的将是1.8T车型,下半年将推出2.0L车型。目前,一汽大众正在加紧为迈腾单独设立经销商网络,预计最快5月份将接受预定。

  自主品牌 多款新车上榜

  在本次新车公告目录上,华晨两款产品型号为SY7181、SY7182的中华牌轿车赫然在列。据悉,这两款产品仅是华晨今年5~6款新产品中的两款,分别为排量1.8L的华晨骏捷尊驰,上市时间初步定在3月份左右。此外,今年年中,华晨轿跑车M3也将正式登场。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华晨今年量产A级车的计划也将正式启动。自主品牌比亚迪则有两款1.5排量轿车和一款1.8L轿车上榜。

  除此之外,一汽红旗排量分别为1.8L、2.0L的三款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生产的福特牌轻型客车也首次出现在发改新车目录中。合资品牌中备受关注的北京奔驰的克莱斯勒2.7L轿车、北京现代的1.6L轿车、华晨宝马的2.5L宝马轿车、长安福特的福克斯2.0L轿车也出现在这批新车目录中。

  国家发改委第137批新车公告主要上榜车型

近30款新车登上国家发改委新车目录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荣威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