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江铃汽车(000550)被低估的第一绩优股

  上周推荐福田汽车(600166)受整个主力资金转向金融股的影响,出现了回落,这只是暂时的调整,中长期来看仍持续看好。

  本周关注的重点仍然是相继披露2006年报的上市公司,以及可以逢低吸纳的汽车股。

  预计将于4月6日公布2006年度年报的江铃汽车(000550)将是重点推荐的股票,因为该股堪称目前整车股中第一绩优股。

  从大盘面来看,市场正从低价股中向业绩良好的蓝筹股中转变,市场越来越依靠具有可持续增长的业绩来说话,年报公布时的江铃汽车有可能成为股价的一个新突破点。

  从2006年度前3季度(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业绩来看,江铃汽车每股收益达到0.62元,在汽车板块中高居第一,排名第二的中国重汽(000951)的每股收益为0.546元;业绩第三的金龙汽车(600686)的每股收益为0.54元。

  证券分析师预计江铃汽车2006年全年的每股收益在0.65元~0.8元之间,这样算来江铃汽车目前的市盈率仅为20倍左右,要知道目前整个A股的平均市盈率在35倍左右,而整个汽车板块平均在20倍左右,江铃汽车目前的价格也被低估了。

  从公司层面来看,江铃汽车在汽车板块中一直以业绩优良著称。自推出全顺系列轻型客车以来,江铃汽车驶入快车道,盈利能力大幅提高,财务状况也彻底改善;从操作层面来看,福特汽车以持有占总股本30%的流通B股,使得江铃汽车外资概念非常浓厚,极易受到QFII投资者的青睐。同时,该股在二级市场上是众多基金机构的宠儿,筹码在进一步集中。

  近来江铃汽车的走势一直不温不火,可能是因为江铃汽车主营业务为商用车,增长较为稳定,缺乏爆发力。

  目前全顺第五代产品V348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而该产品将是江铃汽车实现二次飞跃的主打产品;此外,公司通过与长安汽车重组而成的江铃控股,主营业务为乘用车,这为江铃汽车注入资产重组的概念,并提升了增长潜力。

  随着年报披露时间的接近,江铃汽车也保持了上涨局面。30日,在大盘下挫的情况下,收于13.33元,上涨了1.37%。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