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马自达 马2本月底下线 新嘉年华跟进

  昔日,“我在长江头,君在长江尾”;今天,一个在重庆,一个在南京。与昔日古人的悲伤情愫相比,今年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长江东西两端的这两个城市落地扎根则让他们欣喜若狂。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二工厂在南京正式竣工投产。

该工厂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初期年产能为16万辆,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的乘用车。对于这个工厂,合作三方可谓是倾力投入,高度柔性化的全封闭全自动生产线、精益生产和节能环保工艺代表了当今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水准。

  ■ 马自达2本月底下线 新嘉年华可能跟进

  据了解,第二工厂的首款产品是马自达2。该产品的量产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首辆马自达2量产车型将于10月30日正式开始批量生产。笔者近日在工厂内看到,目前,该车已经开始试生产,不少样车已经进入调试阶段。

  马自达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表示:“马自达2是马自达汽车又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车,作为一款提升马自达‘Zoom-Zoom’品牌形象的崭新象征车型,落户南京公司这样具有典范意义的样板工厂,堪称珠联璧合。”

  马自达2之后,该厂还将推出福特品牌的一款紧凑型轿车。据悉,该车可能是福特旗下的新款嘉年华。此前,作为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第一炮”,嘉年华由于多种原因并没能打响,而败走国内市场。此次重新面世将肯定会以全新的面貌示人,中文名称也有可能改变。

  ■ 长安、福特、马自达和气生财

  继2003年初第一辆福特嘉年华下线以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持续不断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产品:从2004年的第二代蒙迪欧,2005年的三厢福克斯,到2006年的马自达3、沃尔沃S40、两厢福克斯,再到2007年的福特S-MAX和全新三代蒙迪欧,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据统计,今年1至8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批售量接近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9%,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

  由于产能不够,不断增长的销量反而给长安福特马自达带来压力。为了一些新车型的下线,厂家往往不得不挤压在售车的产量。此时新工厂的投产,不仅解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燃眉之急,也为其今后的发展铺平了道路。长安集团董事长兼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董事长尹家绪说:“今年,重庆工厂的产能将超过20万辆,南京作为新的基地也十分重要,现在我们要尽快将两个工厂的产能提起来,一起利用。”

  专程为新工厂投产来到中国的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回首一年来福特在全球的定位,我感到很满意,尤其是和中国合作伙伴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从福特的全球市场来看,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很好,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

  ■ 首次引入3C1B工艺

  此次南京工厂在设备上可以说是集世界领先技术于一身,尤其是马自达更将其世界最新的生产线首次搬到了日本本土以外。

  井卷久一说:“公开这些技术并不会影响马自达的发展,反而在三方的合作促进下会推动马自达的发展,我们不会为了竞争而拒绝技术公开。”

  据了解,南京工厂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和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冲压车间拥有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从拆剁、涂油、上下料、中间传输全自动化过程;采用世界最先进的、高效的自动化横杆式传输模式;为保证外观表面的高质量和车身尺寸的高精度,全部45件关键部件都在厂内自制。焊装方面,主拼工位可使8种不同车型的侧围夹具任意切换,无需暂停等待,实现连续生产,最多可同时共线生产8种不同底盘的车型,大幅度提高生产速度和效率;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柔性化焊接主线,车架主结构全部采用机器人自动焊接,并引进日本的组合检具和质量控制方法,使用组合检具调整和控制夹具尺寸,从而保证车身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涂装方面,他们在国内首次运用3C1B(3 wet-on 三喷一烘)的工艺流程,与传统工艺相比,减少一次中涂烘干,更加环保,二氧化碳排出量削减15%,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出量减少44%,同时减少了设备投资和生产成本,是目前国内环保效能最卓著的面漆烘干工艺,采用国际先进的电泳槽循环方式:全逆流的水流循环方式,脏物去除率接近100%,确保生产出一流品质的电泳漆膜,并减少三废污染。在总装方面,采用先进的柔性化多品种混装生产线以及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扭矩监控方式和物料配送方式,最大程度地实现精益生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