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2008年西安汽车市场元旦掀起“小高潮”

  2008年元旦是新年的第一个小长假,想买车的消费者到4S店选车试车,近期上市的CrossPolo马自达2、新款铃木雨燕1.5L都受到一定的关注,而利用假期到4S店保养维修的车主也比平时多。

  ■超半数4S店销量比平时高

  高档车方面,奥迪宝马凯迪拉克路虎克莱斯勒300C等经销商反映,元旦销量都比较好。

陕西新丰泰店奥迪4S店销售总监侯荣华表示,目前奥迪系列车型的货源都比较紧张,元旦期间该店的客流量和平时差不多,奥迪A6和A4共成交5辆、预订5辆,一次成交率明显高于平时。

  由于推出了几千元至上万元的优惠,到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本田斯柯达、一汽丰田、东风标致等品牌4S店选车的消费者也都不少,帕萨特领驭福克斯思域明锐卡罗拉等中高档车都表现不俗。东风日产西安诚信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李鹏飞说,元旦三天假期,该店每天来店客户约三四十拨,日成交量在七八辆。李鹏飞认为,和12月的情况相比,元旦销售20多台车算是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西安某大学学生处的田主任告诉记者,年底买车比平时便宜一些,赠送的饰品更多,抓住元旦假期难得的机会,他就选购了一辆东风标致307标准版的车。

  记者从吉利金刚陕西佳润店了解到,为了抓住元旦和春节市场,该店一方面从厂家调集了90多辆新车,另一方面推出了3000元~4000元的购车礼包,仅30日一天就销售了5辆金刚

  ■近期上市新车成热点

  岁末年初往往是车市最火爆的时期。上海大众CrossPolo马自达2、新款铃木雨燕1.5L等均赶在12月相继上市。今年元旦,这几款关注度极高的新车无疑是最抢眼的市场亮点。

  陕西省汽贸上海大众店市场经理常超告诉记者,节日里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店里看CrossPolo。目前到店的三台车已经全部销售完,订单也接到了十几个。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尽管备受关注,但目前CrossPolo因为货源不足,销量受到了限制。不过CrossPolo的上市也加大了消费者对Polo劲情劲取的关注,带动了Polo的销售。

  陕西唯一一家长安马自达4S店——— 西安俊雄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潇告诉记者,12月27日刚上市的Mazda2这个元旦就订出去了十几台。从客户反应来看,目前Mazda2的市场主要对手是Polo、标致206。因为后两款车上市时间都比较长,所以马自达作为一款全新引进的原型车,西安消费者对这款车在国外的知名度,以及作为精品A0级小车的特点还是比较认可的。

  ■车主到4S店做车检增多

  元旦假期对汽车进行保养的客户也不少。在西安工作的李先生成为“有车族”已经快两年了。李先生讲,虽然自己现在开车已经很熟练了,但车子出现了哪怕再小的毛病,自己还是不能解决。所以,他最怕爱车在这个最忙的节骨眼上出问题,于是,便选在元旦,好好检测一下。

  像李先生这样想法的人还真的不在少数。奇瑞汽车陕西伊势威销售店市场部经理张梅娜告诉记者,平时他们每天最多检测汽车50台次,而在元旦假期每天最少也在70台次。平时车主都工作繁忙,车子到了该体检的期限,但好多人还是抽不出时间来给爱车做个全面体检。快到春节了,用车强度更大,为了能保证车子处在最佳的运行状态,伊势威还在春节前推出一些车型和检测项目免费检验,吸引车主们按时给车子体检。

  上海大众省汽贸4S店售后主管赵辉讲:“让汽车在严寒的冬季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这是许多车主的心愿,上海大众在年前免费进行10项检测,包括防冻液、皮带的松紧、蓄电池、机油、发动机电脑检测、雨刮器、轮胎、节气门、转向系统以及电器系统检测。在冬季,特别要注意对防冻液、蓄电池和轮胎的检查。”本报记者 王安平 黄超 王荣忠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