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面包车滚落百米山崖 车内10人全部生还

  日前,一辆行驶在浙江丽水市山路的面包车从高达百米的山崖上滚落,造成车内10人受伤,但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昨天,记者从丽水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司机伤势较重,目前尚不能确定事故原因,预计事故责任认定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出结果。

  

  记者从丽水市交警部门了解到,2007年12月30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行驶在浙江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杨山路段的面包车,在避让迎面驶来的一辆三轮车时,不慎“踩空”,面包车翻下100多米的山崖。

  记者从丽水市中心医院和丽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车上包括司机在内10名伤者中,一名7岁女童伤势最重,其锁骨、手臂、颈骨等多处骨折,神经移位,肺部受伤,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而司机的肋骨和胸部骨折,伤势也很严重。

事故还造成车内的两名孕妇受到重创,其中,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孕妇许某被迫提前产下婴儿,而刚刚怀孕四个月的娜某则被迫做了流产手术。

  丽水市交警部门介绍说,整个事故基本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这辆面包车行驶到被称作“牛隆坳”一段盘山路后,面包车往路边避让三轮车时“踩空”,随即顺着山崖从山顶处翻滚下来,有些乘客就在这一阶段被甩出车厢。第二阶段,车翻滚到山腰盘山公路的“之”字形路段后,被巨大的冲击力弹出地面,又从山路继续翻滚。面包车在从山顶跌落下100多米后,终于被山腰间的几棵茶树拦下,这几棵茶树所在的山腰地形相对平缓,面包车至此才停止翻滚。据现场的交警和民警表示,面包车翻滚过的地方,手臂粗的树被压倒了一大片。在被村民和民警抬到公路上后,这10名伤者随即被赶到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丽水市交警部门介绍,发生事故的路段属于山区的狭窄弯曲道路,如果两辆机动车迎面驶来,通常需要其中一车倒车避让,另一车才能通过,司机们在行驶至这段路时通常会分外小心。但发生事故的这种微型面包车和三轮车,由于车身比较小,通常并不需要避让,就能交会通过,但却还是发生了事故。据3名当时坐在面包车内的乘客说,事故发生时正是一个转弯,司机因为接听一个电话而单手驾驶,这时迎面驶来一辆三轮车,司机打方向时,面包车驶出路面,跌下山崖。

  对此,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部门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而由于面包车为没有营运证的自备车辆,相关赔偿需在事故责任认定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