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7年“欧洲十大汽车新闻”新鲜出炉

  日前,《欧洲汽车新闻》评出2007年欧洲十大汽车新闻,从多个角度总结了2007年欧洲车坛的重要事件。

  关键词一 环境

  今年,业界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二氧化碳排放,因此SUV和大型乘用车渐受冷遇。

更加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呼之欲出,汽车制造商积极应对形势,迅速投产电动、清洁能源汽车。今年,几乎所有欧洲乘用车品牌都推出了环保车型,这些新车将陆续上市。

  关键词二 俄罗斯

  从目前来看,俄罗斯汽车市场还算不上规模巨大,但今年汽车制造商争相在此合资或独资建厂,在圣彼得堡地区尤为突出。与此同时,跨国汽车公司加快寻找俄罗斯本土供应商的步伐。

  关键词三 戴姆勒

  出售克莱斯勒意味着戴姆勒的回归,即回归高端汽车制造商行列。此举使梅赛德斯-奔驰提高了盈利能力,并向竞争对手宝马奥迪施加了更多压力。梅赛德斯于今年9月提前结束了它的“核心项目调整计划”,公司声称,该计划可提高运营效率,每年约节省71亿欧元生产成本。

  关键词四 菲亚特

  经历多年亏损,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今年终于实现盈利。今年7月举行庆祝活动时,推出了新菲亚特500,该车型不久前获得“2008年欧洲年度车型”大奖。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基奥内领导下,菲亚特再次彰显其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五 保时捷

  2005年,保时捷凭借良好的企业形象,收购欧洲最大汽车公司德国大众的股份,实现对该公司的绝对控股。保时捷通过持有的大众股份,已获得数10亿欧元的利润。

  关键词六 皮耶希

  保时捷能否全面掌控德国大众?费迪南德·皮耶希信心十足。很多人认为,他作为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和保时捷家族成员,是大众“沦陷”的幕后“黑手”。今年年底,他作为“大众集团贿赂丑闻”的证人,又一次成为新闻焦点。明年1月,皮耶将就此事出庭作证。

  关键词七 福特

  福特公司今年在欧洲的主要动作是资产剥离。今年3月,福特出售英国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也确定将被出售。福特方面宣布,该公司今年前9个月在欧洲获得盈利。12月,该公司还提高了欧洲工厂产能,以适应消费者对新车型的需求。

  关键词八 大陆集团

  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大陆集团今年上演了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投资行动,收购了西门子旗下的西门子威迪欧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使大陆集团一举跻身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行列,并与日本电装、德国博世在一些关键领域形成竞争局面。此次收购表明,并购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仍将继续。

  关键词九 法国汽车制造商

  整个2007年,雷诺和PSA集团都在忙着重组。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推出一系列新模式,拓展产品线。PSA集团CEO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希望公司能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尽快实现集团业务增长。他同时许诺,要与供应商加强合作。

  关键词十 奥迪

  在全球豪华车第一制造商的争夺战中,奥迪视宝马为直接对手,并对其造成巨大威胁。一直给人感觉“中规中矩”的奥迪,要出“狠招儿”了。陆曦 编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福特 | 戴姆勒 |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