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预定开始 抢先体验进口两厢Mazda3运动版


  承接323车系的Mazda3自从在2004年国产化以来,让Mazda所亟欲推广的Zoom-Zoom品牌精神,得到更多的消费者认同,不过国产化的Mazda3只有单一四门房车设定,不少车迷望穿秋水的掀背车型始终缺席,尽管过去数年间引进的传闻不断,却多次以失望收场。

  如今,这款受到许多车迷期待的产品终于引进,而此时国人对掀背车的接受度也提升不少;在过去,属于小众的掀背市场,如今的掀背车,已是各大品牌在销售上不可或缺的产品,其所具备的风格与实用性,也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而总代理选择此时,引进掀背设定的Mazda3 Sport,是否能满从已逐渐站稳脚步的欧系对手中脱颖而出,相信是不少Mazda车迷们所好奇的。

  承袭Zoom-Zoom理念,造形更为动感

  Mazda3承袭了车厂Zoom-Zoom的设计理念,即便是国人所熟悉的四门房车版本,也展现出十足动感的风貌,不过在Mazda3 Sport身上,少了尾箱的束缚,在造型上可挥洒的空间也多了,让Mazda3 Sport不但更显利落,独有的车身线条,也强化了新车的运动风格。


  不同于大多数同时拥有掀背及三箱房车的产品,仅在B柱后的造型做出变化,Mazda3 Sport从车头开始,便无一处钣件是和三箱房车所共享,首先,较三箱房车拉高的车头线条,不但让车头更为立体,象征Mazda家族特色的水箱护照也随之加大,突显了五角的盾形设计。

  由于国内所引进的Mazda3 Sport属欧规车型,因此在水箱护罩的细部设计上,也非国人所熟悉的镀铬或中央飞翼式样,上缘以同色化处里,搭配中央网状设计,在质感与动感间取得了平衡,而雾灯旁的哑黑色饰板,搭配中央气坝的网状设计,则流露些许神秘气息。


  虽然和国产三箱房车版本Mazda3相较,Mazda3 Sport车长只约略少了10公分,但在车侧线条的设计上,却展现更强烈的动感;位于车尾的三角窗采用利落的内收设计,使D柱不算纤细的Mazda3 Sport,在视觉效果上不显呆板,不过也因为如此,对于后方视野造成了些许影响,必须稍加适应;而原厂配置的17吋铝圈,五幅十爪Y字型的设计,在精致中带有运动气息,头灯处向后延伸的腰线,拉至后叶子板时,也将车侧钣件雕琢得更为立体。

  在掀背车款最为迷人的尾箱部份,Mazda3 Sport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虽然尾灯组和国产三箱车型同样采用圆柱型设计,但搭配掀背设定,却更显年轻帅气;而与水箱护罩相呼应的五边形后档玻璃设计,和下方的Mazda厂徽共同营造的视觉效果,让人感受到设计上的巧思,至于车尾上方的扰流翼,则将掀背车型所独有的利落动感,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熟悉却新鲜的座舱,针织布料铺陈

  来到Mazda3 Sport车内,让人顿时有股熟悉又陌生的微妙感受,熟悉的是,Mazda3 Sport的控台设计大致和国产车型相仿,相信只要是接触过现行贩卖Mazda3三箱房车的消费者,在适应上都不至有太大问题;不过,在总代理强调运动化的产品设定,以及其欧规车型的身份,都让Mazda3 Sport在熟悉之中,又有着几分的新鲜感。

  首先,Mazda3 Sport内装采用灰黑双色搭配,并非国产车型的米色或全黑式样,利用具有对比的视觉效果营造运动气息,而在内装材质上,欧规式样的Mazda3 Sport,也如同大部分总代理所设定的欧系对手,采用针织布料材质,异于国产车型上的皮质设定,虽然针织布料材质较容易产生异味,清洁上也较为麻烦,必须稍微费心保养,但和皮质相较,却能提供较佳的摩擦力,在山路行驶时乘员也不用费力寻找支撑,除此之外,针织布料材质在夏日或寒冬,也较不会有皮质座椅上的冰冷或烫手的触感。


  实用空间机能,乘坐舒适小幅进步

  对掀背车买家而言,除了附加的独特品味外,实用的空间机能,肯定也是颇具吸引力之处,这样的期待,在Mazda3 Sport上也没让人失望;在一般五门乘坐的情况下,虽然300公升的行李容积略低于三箱房车的450公升,但透过椅背上方的拉柄,可轻松让后座椅进行6/4分离的前倾,最大可扩充至635公升的行李容积,无论是假日的大卖场采购,或装载大型出游器材都能轻松应付。


  除此之外,Mazda3 Sport在行李箱底板下方也设有隐藏式置物空间,方便摆放贵重及私人物品,设计贴心,而容量不小的手套箱,也能随手摆放私人物品;在车舱乘坐空间部分,由于Mazda3 Sport和国产三箱车型拥有相同轴距,因此在无论在前后座的腿部空间,乘坐感未有太大差异,唯独在后座头部空间部分,受益于车顶线条未如三箱房车提前下收,因此拥有更出色的表现;另一方面,Mazda3 Sport也未因运动诉求而牺牲舒适性,包括电动天窗倒车雷达,以及恒温空调等国人喜爱的配备,也都名列在清单之中。


  在检视完Mazda3 Sport的车身内外后,接着便是上路体验动态表现;Mazda3 Sport在低速时的方向盘反应十分轻巧,让试车组不需耗费太大力气,就能将骑驶离地下停车场,而在随后的市区路程,也同样维持这样的感受,穿梭在车阵中轻松自如,可惜的是,Mazda3 Sport在隔音部分仍有些许加强空间,稍稍影响了车室宁静,但仍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