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 > 社会车闻

青年湖南街 为避免挨罚车主停车把牌摘

  10年前建成的27号院 小区内未规划车库及固定车位 车主们占用路边便道 为避免挨罚——

  在东城区青年湖附近有这样一条奇怪的街道,停在这条路两边便道上的汽车几乎都“齐刷刷”地使用了拆、卸等方法遮挡住了车牌。

  记者调查后发现,原来这附近有一个内外均无停车位的小区,这样每天“卸车牌”也是业主为防被屡贴罚单的无奈之举。

  现象

  30辆中19辆没车牌

  近日,记者在中轴路附近的青年湖南街27号院外看到,马路两旁的便道被30余辆轿车“霸占”,而这些车辆中有19辆车从后面看不见车牌,它们有的用铁皮遮住,有的装着可拆卸车牌架,甚至连一辆黄色抢险车车牌也不见了踪影。

  正在这时,一位从27号院里走出的车主径直走到一辆车后侧,从后备厢里拿出车牌熟练地安装上。

  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车主表示,几乎每天上午8点和11点左右都会有交通协管员和交警过来贴罚单,业主也知道占便道不对,“可没有车位又有什么办法呢”?

  记者看到,路边一辆有车牌的轿车窗户上,一张几个小时前刚开出的罚单上半部紧贴在玻璃上,一头则在风中忽闪。

  记者调查

  27号院 内外“无”车位

  为了一探停车难的究竟,记者在青年湖南街进行了暗访。

  记者在27号院内看到,院内只有楼前有一块空地,但小得连停放一两辆汽车也很困难。

  在小区外的左右两边各有一所学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各中小学校周边禁止停车,所以小区外部区域属于禁停区,也没有画线的停车位。

  据了解,27号院的这个小区大约在10年前建成,是人事部的家属楼,内有居民近200户,但当初并没规划车库或固定停车位。近年有车族增多,停车问题开始变得严峻。

  小区周边 停车位难寻

  27号院物业公司的王经理表示,2005年,物业曾经帮助居民联系了小区东侧的湖景苑停车场,当时有不少空位,收费标准为150元/月,但随着湖景苑小区业主入住占用了大部分停车位后,许多车场“老主顾”丧失了一席之地。

  湖景苑小区停车场管理员刘先生说,该停车场是湖景苑小区业主的内部停车场,规划的64个停车位现在已停进了70辆车。

  除这里外,记者看到,周边几个小区内也均未设固定停车位或者停车库,居民都在“见缝插针”。

  附近正在紧张施工的大楼的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大楼部分楼层将作为写字间,地下车库的一两百个车位暂时没有对外开放的计划。

  业主说无奈 只能卸车牌

  记者采访中发现,业主对于停车难的问题,目前采取了安装可拆卸牌照架、遮挡号牌等方法解决。

  “安装起来挺简单的,将牌照、铅封全部都安装在可拆卸牌照架上,然后再将其安在车上,使用钥匙打开锁就可以轻松将车牌取下。”一位使用了可拆卸牌照架的车主说。

  经居民指点,记者在几个汽配城内看到这种可拆卸牌照架有多种款式,价格从20元一副到上百元不等。

  其中20元一副的为前后各一个牌照架和一把钥匙,而百元的则是两个前、两个后牌照架和一把钥匙。但多个可拆卸牌照架的外包装上并没有任何厂名、厂址和电话。

  据《车友报》报道,目前居住在青年湖南街附近的部分车主已经自发联合起来,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在中轴路有条件施划停车位的地方施划长期车位的申请。

  物业说法

  现在只能求助业主

  27号院物业公司的王经理表示,因为条件及资金受限,目前物业公司没有建设停车场的打算。

  “别的小区的停车场沾不了光了,现在只能求助广大业主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出资尽力来解决了。”王经理说。

  交警

  卸车牌 也难免遭处罚

  管辖此片区域的和平里交通队表示,青年湖27号院的这种情况他们曾经治理过多次。

  对于为防止被处罚而卸牌的行为,交警可以通过在电脑上查询前风挡上的一个识别代码,通知到车主接受处罚,除此之外也可以将车拖走,再对车主进行处罚。

  交警表示,他们不可能因小区没停车位就不进行执法,道路是大家的,而且现在北京的车辆越来越多,“出了车门就进家门”的想法不太现实。

  记者手记

  新老小区停车矛盾突出

  解决需要多方负起责任

  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发现,路人经过青年湖南街27号院外时看见那一辆辆没有车牌的汽车,都会指指点点地笑着说点什么。不知车主、物业、执法部门看到这种“笑”,心里会是个啥滋味。

  业主们买了车反成了负担,卸车牌的心态也从偷偷摸摸到大大方方,无奈的业主已经把一种违法行为变成每天的习惯。

  见到不守规矩的行为, 执法者可以把车拖走,维护法律的尊严。可当一条街的车的车主都这样做时,执法者想必也得叹口气。让车主独自来承担这个违法的责任,恐怕也是有些偏颇。

  在北京汽车数量的高速增长下,新老小区的停车问题正凸显在市民身边,它也将同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一样考验着北京这座古都的容量和智慧。

  市民如何才能为自己的车辆在附近区域的停车场寻找一个车位,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还要靠市政规划、物业管理、执法单位等多个部门齐心协力。

  希望青年湖南街27号院的车主们早日结束卸车牌的日子。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