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和乘客争执 出租司机拒载还拿刀吓唬人

  前日(2日)下午2时许,在沈阳太原街新世界百货门前,一个3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发生争执后,居然拿着一把尖刀对着乘客比划起来,见乘客“屈服”后开车逃之夭夭。

  前日下午2时许,沈阳市民赵亭(化名)领着三岁的孩子,抱着刚满月的婴儿,与50多岁的母亲在太原街新世界百货门前打车,拦下了一辆牌照为AED2××的银灰色出租车,打算到铁西区北一中路。

  老母亲刚坐到副驾驶位置,司机以车坏了为由说不去那地方。赵亭以为司机嫌道近,不愿去,于是央求司机把车往前开100米,那地儿比较容易打车。可这个出租车司机说啥也不走,两人就戗戗起来了。最后司机掏出尖刀威胁说:“你信不信我捅死你!”

  看着女儿要吃亏,50多岁的老母亲赶紧拽住赵亭的胳膊不停地说:“算了,算了。”当时赵亭也被吓懵了,赶紧去报了警,回来以后出租车早就没影了。

  按照市民赵亭提供的车牌号,记者找到了这辆车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一位姓徐的负责人核实后,气愤地说:“经了解,当天开这车的是替班司机,出这事后,替班司机就找不到了,但我们会尽快找到这个替班司机,给受惊吓的乘客一个说法。”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出租办表示,出租车拒载乘客是严重违规行为!在正常情况下,出租车司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载乘客。至于出租车司机携带尖刀这种行为,出租办也表明了态度,年底将至,司机带尖刀是用来防身的,但决不能用来要挟他人。

  今后乘客再遇到类似以上违规行为,可以向这两个部门举报,市出租办举报电话:024-25873482;市交通局执法支队举报电话:024-31306611。

  点评

  现在沈城市民打车都已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拦下出租车后都先问问司机是否去那个地方,司机摇摇头后,再接着等下一辆出租车。殊不知,出租车司机在正常情况下拒载是违规的。

  而乘客的这种忍让,无形中“纵容”了拒载的出租车司机,拿尖刀恐吓乘客就是一个例证,如果这种歪风得不到及时惩处,将来还真不知会出现什么事儿!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