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湖南省交警总队发布“高速杀手群”特征

  疲劳驾驶成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发生集中在晚上。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获悉,2007年全省主干高速公路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91起、死亡270人、伤747人、直接经济损失238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4项指数全面下降。

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相对平稳。

  疲劳驾驶成事故黑手

  2007年湖南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仍然是尾随相撞,共发生尾随相撞交通事故248起,死亡156人,伤355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41.96%、57.78%、47.52%。在所有的事故中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装载、违法上路、行人违法、违法变更车道、操作不当以及其他影响

  交通安全的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104起,占总数的22.03%。

  5年以下驾龄司机最易出事

  从驾驶人年龄来看,31至35岁年龄的驾驶人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110起,死亡63人;其次是36-40岁年龄的驾驶人,共发生交通事故93起,死亡49人。从驾龄来看,5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驾车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199起,死亡85人。从人员类型来看,自主经营者驾车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165起,死亡59人。从责任者车辆使用性质来看,一般货运和私用车辆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348起,死亡163人。

  事故发生集中在晚上

  记者从高支队了解到,高速公路夜间事故发生率明显高于白天,且后果严重。2007年全年交通事故中6时至晚6时共发生交通事故233起,造成85人死亡,占总数的49.36%、40.1%;晚6时至次日凌晨6时共发生交通事故239起,造成127人死亡,分别占总数的50.64%、49.9%。其中每天8至11时、晚7至9时、10时至零点是事故高发时段,在这三个时段内发生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远高于其其他时间段。

  今年加强科技纠违

  高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高速交警将大力整治路面行车秩序,组织大量民警上路开展大的、有针对性的路面整治行动。全面装备24小时雷达测速仪、酒精测试仪、路面违法抓拍等科技设备,以科技装备来抓获违法行为。在重要路口、危险路段建立路面监控、LED交通诱导等系统,确保对路面情况和交通参与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布天气、路面、事故等交通诱导信息。加强对雨、雾、雪等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在恶劣气候频繁的冬季和初春季节,一旦遇到“雪、雨、雾”等影响行车安全、不够通行条件的天气,果断采取关闭高速公路、局部封路、限制车速、改道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三湘都市报 黄娟 欧阳浩亚 杨秋实 )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