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首辆符合天津新出租车标准的花冠投入运营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6日电 第一辆符合天津市新的出租车准入标准的更新车辆——花冠出租车,昨天上午办理了购车手续。周一开始,这辆新出租将投入运营。奥运会之前,将会有超过10000辆的新花冠和新威志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这个月,张勇的出租从业龄恰满13年,按照车辆报废年限,他最晚可到2009年3月再换新车,可上个月全市范围的换新车行动消息一发布,他就立即改变了换车计划。“这回换新车,政府对提前换车的驾驶员最多按12个月给予优惠,我正好提前13个月,享受了满额优惠。

”说起此次换车,张勇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天津市在用出租汽车总共3.2万辆,其中夏利类车型约3万辆,车辆档次偏低,为了适应本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需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年奥运会,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奥运、加快提高车辆档次工作从2007年12月10日起全面启动,驾驶员踊跃申请报名登记。截至目前,报名登记更新花冠威志出租车的驾驶员已达一万余名。从报名登记的驾驶员构成看,不但许多已到或即将到报废期车辆的驾驶员申请更换推荐车型,有些距报废期还有3年的车辆的驾驶员也决定提前换新车。

  在张勇之后,又有驾驶员陆续办理了提新车手续。从昨天开始,本市将分期分批为登记报名的出租车驾驶员更换新车。预计本月10日以前,将有超过200部新花冠、新威志上路运营。到奥运会以前,已经进行了登记的10000多辆新车将全部更换到位,新车数量超过在册出租车的三分之一。那时候,市民在街头将随处都能看到、打到与夏利同样价位的升级版出租车。

  开花冠对未来充满信心

  昨天早上9点不到,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三星级驾驶员、天津市劳动模范、车牌号为津E01137的海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勇就来到出租汽车推荐车型柳林指定销售店办理购车手续,只用了20多分钟,就办完了交款、提车、填写底档等程序。

  办理完购车手续后,张勇直接驾驶新车到九州汽车整装厂,安装客管办确定的统一出租汽车双臂式顶灯、喷涂门标企业名称、移装计价器。由于周末车管部门不工作,张勇的新车暂时上不了车牌照,办不了运营证,要到周一才能把剩下的手续办完并上路运营。张勇表示,虽然是新车,这个周末还是要在家好好把车厢整理布置一下,还得熟悉一下新车的各项性能。

  最早是开黄面的,后来换了红夏利,这一次张勇换的是“花冠”,这和填表报名的绝大多数出租车驾驶员是相同的。张勇说:“同样价钱的出租车,乘客肯定选择好车型,我对换车后的运营状况充满信心。” (完)(记者 杜娟 通讯员 杨建国 记者 王健 摄)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