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国Ⅲ标准实施节能减排将成商用车关键词

  因相对稳定的财务表现,南京依维柯是作为南汽集团的优质资产划到上汽集团的。不过,元旦起实施的国Ⅲ排放标准对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冲击正逐渐显露,就此,《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专访了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瑞士人彼德·雷蒙(Peter Rehm)。

  《第一财经日报》:根据2005年发布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自2008年1月1日起,凡注册登记和销售使用的新型商用车发动机均要求达到国Ⅲ排放标准。你认为这对轻型商用车市场会带来哪些变化?今年还将有一系列关于节能减排的政策法规,比如国Ⅲ大限、燃油税、《轻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陆续实施。你是否感到压力?

  彼德·雷蒙:从行业格局角度看,国Ⅲ实施对各制造企业的经济实力、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是一次严峻考验;从市场发展趋势看,政策法规有助于用户采购心理的成熟,“优质优价”的产品会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所有政策法规作用的对象,都将是处于行业平均水平或者是最低水平的企业。对依维柯而言,在刚开始时,国Ⅲ比国Ⅱ产品的价格高出2.8万元,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目前这一差距已经缩小到8000~10000元;此外,如果北京等地率先试点实施部分政策法规,就意味着我们必须为当地这一特殊市场而进口少量发动机,这也将是成本增加之处。不过商用车不能只看车价,要看综合的使用成本。

  《第一财经日报》:介绍一下2007年南京依维柯的销量情况,合资双方就此是否满意?今年的出口计划是怎样的?

  彼德·雷蒙:平均增幅在20%以上。去年依维柯品牌的轻客产销达到2.4万辆,创造了新的纪录,这几乎是依维柯轻客全球销量的1/5,从而使得中国成为依维柯仅次于欧洲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而新整合进来的跃进轻卡产品质量得以改进,去年实现销量4万辆。在中意合资双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两个品牌在销量和利润上的稳健发展令人满意。2008年,我们计划出口2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跃进将占到90%左右的比例。预计未来两三年内,跃进将全面进入意大利依维柯的全球销售网络。

  《第一财经日报》:江铃全顺一直是你们在高端轻客市场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竞争格局如何?今年行业整体局面如何?

  彼德·雷蒙:依维柯和全顺一直是竞合伙伴的关系。去年前11个月,依维柯领先全顺约1700辆。对于轻型商用车市场来说,2007年全面利好,市场购销两旺,高端轻客市场总量超过5万辆,出口领域也有所突破,同时企业竞争也再度升级。

  《第一财经日报》:对2008年的轻型商用车市场,你有哪些预测?

  彼德·雷蒙:节能减排将成为今年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一个关键词,意味着轻型商用车的竞争将更激烈,行业整体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明年是奥运年,明年轻型商用车市场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机遇,包括与奥运相关的采购以及由奥运催生的旅游、物流等行业的需求增长。仅就物流行业而言,城市物流业务量每增长1%,城市物流用车就增长3.9%。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