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聚焦 08年养路费距最后缴费期为1月10日

  ●2008年养路费的最后缴纳期限为1月10日;

  ●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可享受到全年养路费总费4%%的优惠;

  ●逾期缴纳养路费将按照5‰的标准收取滞纳金。

  元旦假期刚刚结束,1月3日西安市各养路费征稽大厅内,已挤满了前来缴纳养路费的群众。

据西安市城西养路费征稽所所长郝建强介绍,从1月

  3日开始城西征稽大厅也迎来了缴费高峰期,一天内可受理3000到4000位车主的养路费业务。

  在缴费高峰期如何引导车主缴费,为此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城西养路费征稽所所长郝建强。

  ■逾期缴纳每天收5‰滞纳金

  2008年全年养路费征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车主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或6个月以上养路费,也可以按月缴纳。采取不同的缴纳方式,会有不同的优惠。根据有关规定,车主按时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可享受到全年养路费总费4%%的优惠;若车主一次缴纳6个月以上或11个月养路费,可享受到全年养路费总费2%的优惠;按月缴纳没有优惠费额,而且每月最迟缴纳期限为当月的10日以内。

  也就是说,不管采取一次性或者按月缴纳等任何形式,2008年养路费最迟缴纳期限(对于按月缴纳者来说,即首次最迟缴纳期限)为1月10日。

  根据陕西省养路费征稽相关规定,从1月11日开始,凡逾期缴纳养路费将按照每日加收应缴养路费额的5‰标准收取滞纳金。

  ■养路费可到本市中行网点缴纳

  记者在西安市城西养路费征稽大厅发现一种现象:6号、7号、10号、11号窗口排队等候的人很多,且人流变化很慢。与之相比,在14号、15号、18号这些窗口缴费的人流变化很大,缴费速度也比较快。后来才知道,该大厅的不同窗口受理不同的业务形式:6号、7号、10号、11号窗口专门受理现金缴纳业务;而14号、15号、18号窗口则受理银行卡缴费业务,凡持有银联卡的车主都可在刷卡窗口缴费,这些窗口出表速度比较快。

  郝建强告诉记者,省交通厅征稽局在原有基础上优化升级了征收管理系统,全省各征稽所均具备了异地缴费功能。另外,养路费缴纳与中国银行联网,约240多家银行营业厅使养路费缴纳点实现扩容。为避免各征稽大厅缴费高峰期,车主可在西安市中国银行营业各网点缴纳养路费。

  ■择日择地避开拥挤人流

  西安市各养路费征稽所遇节假日都会有工作人员值班征收养路费。车主可选择节假日期间缴纳养路费。节假日期间,各征稽所上班时间一般是从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下午13点到下午16点。

  此外,车主也可选择一些比较偏远或工作量小的征稽所去缴费。西安的车主除了在西所缴纳养路费外,还可选择城南征稽所、城东征稽所、城北征稽所、高新征稽所、灞桥征稽所去缴费。但须注意的是,新购车辆第一次缴费需到车籍所在地征稽所办理;如果车辆办理欠费、过户、停征、报废、调驻、转籍等异动手续时,也必须回到车籍所在地征稽所办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