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雪铁龙富康:将“绿色”进行到底

  为配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2008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相当于欧4标准的国4燃油标准,针对政策出台后销售和上路的机动车进行排放标准的强制管理。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将给那些排放无法达标的车型亮起了“禁止通行”的红灯,但对东风雪铁龙产品来说却没有丝毫的障碍,因为从2008年1月1日起,包括08款富康在内的东风雪铁龙全系车型均能达到满足国4排放标准,东风雪铁龙再一次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其实东风雪铁龙自引进富康起,就一直走在节能环保的前沿。1999年1月1日,当时北京市环保部门对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在销售汽车进行了环保标准检测,凡达不到新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在北京销售,也不准上牌照。而当检测人员宣布经检测的几辆富康988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排放值均符合标准后,时任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熹郑重地把一个绿色通行证贴在了一辆富康988挡风玻璃上。而同批参加检测的车辆仅有不足30%达到了当时的新排放标准。一个月后,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布的1月份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结果显示,富康合格率最高,于是富康的“绿色环保第一贴”之名便这样传开了。

  当然,富康在节能环保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成就了其“绿色环保第一贴”的美名:1997年,东风雪铁龙引进了先进的电喷发动机技术;1998年,率先装备三元催化器尾气排放净化装置;1999年,先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达到欧II标准,并被誉为“绿色环保第一车”;2000年,东风雪铁龙所有车型达到欧II标准;2002年元月,神龙公司及其系列产品获得“双绿色”称号,并被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委员会评审认证为“中国环境标志企业”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由此可见,富康的节能环保足迹是一步一个脚印,有目共睹。

  低油耗意味着低排放,富康的节能环保性能一方面仰仗其“半水滴”型造型减小了行驶过程中的风阻系数,从而降低了将近10%的能源消耗,另一方面则与其“小型、高能、低耗”的高转速发动机密不可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78千瓦,最大扭矩高达142牛•米,是目前国内1.6升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在保证其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这款发动机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1升,成为兼具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典范。同时富康采用的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配合改进的新一代进气系统,有效降低了进气损失,并用吸入的空气惯性增压,使得充气效率提高、燃烧更加充分,以达到降低油耗同时减少排放的目的。

  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主题之一,倡导节能环保并势将“绿色“进行到底的东风雪铁龙富康,必将乘着绿色奥运的东风,依靠其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以及在安全、舒适、操控等方面的口碑优势,继续领跑于车市大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