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去四进二 测试越野华泰特拉卡超值版SUV

  本来SUV车型都应该是四轮驱动的,这不仅有益于车辆的通过性,在各种路面上的操控性能也会得到提高,基本上,全球各地的认识都是这样。不过事情到了国内总会发生一些变化,从上个世纪的90年代开始,我国流行起两轮驱动的越野车来,这倒不是一种新发明,而是这样的车拥有四驱车的外形价格却相对低廉许多。如今两驱动的SUV在我们身边已普遍开花,最近又出现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两驱越野车——华泰特拉卡超值版。

  外形还是那个外形


  华泰特拉卡越野车国产已经很久了,这是一辆较为纯种的越野车,采用了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架,结构较为传统,但非常适合穿山越岭,底盘抗颠簸能力很强。特拉卡来自韩国现代,而早期更是从日本三菱引进的技术,所以在今天的特拉卡车身侧面仍旧可以看到多年前三菱帕杰罗V30的影子。

  超值版的新车实际上就是改为两驱和采用了另外一个动力组合的车型,在外观上和以前的特拉卡完全一样,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单看外表,一般人是判断不出这是超值版,这也正好满足了部分客户的心态。这是竞争带来的结果,在目前低端SUV车型辈出的国内车市,特拉卡高高在上的价格让很多喜爱它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转而投向“他人”怀抱,这让华泰厂家看在眼力急在心里。其实喜爱这款车的人士真的很多,包括我,因为其纯正的越野底盘和刚强的外表和现今流行的柔化趋势相去甚远,对于真正追求强硬派的男人而言是具有无比吸引力的,但通常这样的车在成本上都比较高,在如今追求廉价的车市风气下,这样下去确实很难开发新的客户,于是,超值化势在必行。

  普通道路行驶十分平稳,不过噪音略为过大


  很早我便和同事赶到特拉卡超值版新闻现场,见到各路媒体人士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一阵套路化的仪式之后,我们把车开出展场,向着成青快速通道驶去。去掉前轮驱动的特拉卡在普通道路上行驶和四驱版车型感觉不到什么差异,由于较为沉稳的车身,车辆一直稳稳当当地高速奔驰在车道上,除了视野更高更大,驾驶感受和一般轿车区别不大,这一点十分值得称道。不过车辆行驶的噪音让我感到比较意外,有些大,这和以往我曾经测试过的特拉卡不太一样,甚至包括柴油版车型。

意外归意外,原因很快被我分析出来,因为超值的缘故,新车采用了各位都很熟悉的大众情人发动机---4G64 2.4,很多年了,很多车都在用,尽管技术上是非常成熟了,但噪音的抑制还是应该做的嘛。不过这倒不是什么问题,买到这辆车的客户可尽快去做一下车身隔音,保证效果很好。

  平直的道路很快就被我们跑完,进入青城山地界后,汽车开始在一些小型弯道上疾驰,超值版特拉卡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前双叉式臂加扭杆弹簧和稳定杆,确保了行驶稳定性和精确的转向控制;后悬挂采用的是整体桥加螺旋弹簧和稳定杆,对于多弯的道路行驶很有帮助,实际驾驶中可以领略到它的过弯本领比较强,完全不像一辆高重心的SUV,这对于两驱车型确实是一大优点。手动5前速变速器比较生硬,不过挡位很清晰,看到本来旁边会有一个分动器转换杆被仅有一个变速器杆取代时,还是感觉到有些不习惯,毕竟这是一辆较为纯正的越野车。还好该车的离地间隙仍旧很高,比较一般的轿车,通过性还是非常好的。

  车内空间宽敞,内饰做工一般




  无论开车还是乘坐,进入特拉卡就是一种享受,车内的头部、肩部、臀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037mm, 1487mm和1445 mm。我很喜欢这样的车,不仅高高在上,视野辽阔,车内前后排空间都十分宽裕,后排乘客翘个二郎腿都是轻而易举的,不仅如此,最后一排还可以加上两个座位或者当作超大型行李空间使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