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力帆销售公司河北大区经理陈泓安

  “力帆520,好车好家庭”,伴随着这句亲切上口的广告语,2006年,一家诞生在中国西南一隅重庆市的民营企业吹响进军轿车行业的号角,短短两年时间,这个自称“小力帆”的大企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仅仅依靠单一车型———力帆520,两年就达到了5万多辆的销量;2007年第一年做海外销售就创下5000辆佳绩;去年,他们又以52.16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2007年睿富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单。

  如今,它的名字在河北大地上也不再令人陌生,整个汽车行业没有人敢小觑这一自主品牌的重要代表———重庆力帆。2008年,是力帆汽车继续发展壮大关键的一年,也是力帆集团寄予更大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力帆汽车将走出什么样的轨迹,创出什么样的奇迹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大区经理陈泓安。

  记者:在许多人眼里,力帆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企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使力帆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取得这样好的市场业绩?

  陈泓安(下简称陈):力帆轿车能够这么快地打开市场并且单车销量突破5万辆,是有其内在原因和企业背景的。力帆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成立于1992年。历经15年的艰苦奋斗,已迅速发展成为融汽车、摩托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投资于金融业的大型民营企业。

  2006年,力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3.95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254万台,出口创汇3.1174亿美元,专利拥有量3807项,上述四项指标均居全国同行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发动机方面,力帆的优势是其他许多企业不可比拟的,力帆刚刚成立的时候就是做发动机,随后做摩托车,力帆做了十几年的摩托车,进而做汽车。我们完全掌握了核心技术。力帆汽车是第一家成立国家级技术中心的民营企业,截至2007年,力帆集团已获国内外专利3807项,居汽车行业第一,全国民营企业第一。这就保证了我们的产品不仅有技术,而且有知识产权。因此力帆在轿车行业虽然起步晚,但我们的产品丝毫也不逊色。

  目前,继自产1.3L和1.6L发动机面向市场后,采用VVT技术的力帆1.8L发动机也已正式诞生。该款1.8LVVT发动机将搭载于力帆新车620和后续多款车型上。

  记者:说到新车,力帆在2008年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陈:今年,力帆将先后推出3款新车:B级车力帆620,A00级车力帆320,两厢力帆520i,同时产销规划也将从今年的4万辆增加到8万辆以上(包括海外销量)。两厢力帆520i已于近日下线,并将于2008年年初正式上市。

  此外,力帆还有一款SUVMPV车型将在2009年中期陆续上市。随着力帆投资14亿元的二期工程的启动,力帆年产能可达到25万辆。而1.0L至2.0L排量发动机的工厂也在加紧建设,这些将为力帆明后年的多款新车问世提供保障。

  记者:据我所知,力帆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也十分积极,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而海外市场的争夺也已经开始,不知力帆在这方面的准备和进展如何?

  陈:到2008年,力帆要建好8个海外工厂,其中目前已建成的3个在越南、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其他的工厂在伊朗、埃及、印尼、乌克兰和马来西亚。今后5年,力帆将在拉丁美洲、非洲、东欧和东南亚继续建设此类工厂。

  力帆汽车海外扩张的步伐还会继续加快。我们坚信靠质量才能赢得生存和发展。这一点从俄罗斯媒体对中国汽车碰撞事件的态度转变就可以看出来。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经历了“完美的一撞”———520轿车顺利通过了俄罗斯联邦国家级汽车权威检测机构汽车检测科研中心的碰撞试验。此举不仅一扫自主品牌海外扩张道路上的“碰撞门”阴霾,更为力帆汽车带来了价值1.6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合同。去年11月,力帆汽车获得了荷兰政府颁发的E-mark证书,准予在欧盟成员国销售,这标志着力帆汽车顺利获得了进军欧洲市场的通行证。2008年力帆的海外销售目标是23640辆,2009年将达到57500到63000辆。在未来3年内,海外销量将占力帆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记者:2007年,力帆汽车在河北的销量情况怎么样,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相比于去年的激烈竞争,今年有更多的新车上市,各细分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在这种情况下,力帆在河北热销的底气和王牌是什么?

  陈:去年力帆汽车在河北的销量达到4000多台,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6000台。力帆在市场竞争中有立稳脚跟的底气和信心,这是因为,第一,我们靠品质取胜。力帆要做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也证明我们做到了让客户满意。第二,我们靠高性价比。力帆的发动机技术、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合适的价格决定了我们的竞争力。第三,力帆在河北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目前,力帆在河北有17个一级经销商,其中7家4S店,有近60个二级经销商,加上一个服务支持中心,近30个授权特约维修站,力帆的网络可以说已经覆盖全省。第四,2008年力帆的新品上市必将对市场形成支撑。我们相信力帆的产品能够在河北市场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