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你好 红旗!试驾体验一汽轿车红旗HQ3430

  红旗--一个国车的名字,对于老一辈来说,它是他们心目中一个永恒的经典,也许是对那个年代红旗轿车最好的评价。

  红旗HQ3在技术层面上是一汽丰田合作开发的,技术源于丰田顶级豪华车型Majesta,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

而Majesta这款车只在日本本土销售,所以我们的消费者对它还不是很熟悉。

  舍弃之前蝴蝶状徽标

  红旗HQ3整车头部尊贵感十足,前大灯曲线流畅,盾形前格栅采用竖条设计,舍弃了之前红旗产品惯用的蝴蝶状徽标,整体感很强,前脸的品牌标识功能完全由发动机舱盖前端红色的红旗标识所取代,完全自然地融入了豪华车型必不可少的设计元素。车身侧面曲线流畅,风阻系数仅仅为0.27,腰线自前向后有所上扬,但角度轻微,增加了车辆的沉稳感,同时也保留了些许运动元素。尾部设计尊贵中不乏复古的味道,红色成为尾部设计的主题色。微凸的近似三角形尾灯如两面向两侧倾斜的鲜红色旗帜。牌照区两侧各有一块红色饰块,与红色的尾灯成递进关系。

  皮革接缝和针脚细致

  高档米色皮质材料与暗红色桃木装饰的搭配严肃又不呆板,而且营造出了一种中国式的华贵。皮革间的接缝和针脚细致且分布均匀,中控台面板和按钮不仅质地高档,而且做工精致。柔软舒适的座椅和宽大的内部空间,令你无论坐在车内哪个位置,都可以处于一个非常舒服的姿态。若是仔细观察车内布局,你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雷克萨斯轿车的布局亦是如此,不过从按钮的分布能看出,HQ3在配置上要优于雷克萨斯ES和GS系列车型。

  “加长”时代争夺战

  虽然HQ3的车身长度将近5米,但与奥迪宝马这些经过“加长”处理后的对手相比还是短了不少,还好其2850毫米的轴距足够大,再加上对车内空间的合理分配,坐在车内依然能怡然自得。说到乘坐感,自然要将重点放在后排,这也是众多豪华车争夺市场时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红旗HQ3超大的后车门最大开度能达到夸张的85度,这让进出车门都变得轻松起来。地板中央的突起将整个座椅一分为二,很自然地将后排空间分割开来,功能齐全的中央扶手,可以让后排乘客随心所欲地享受,调整座椅角度、调节空调温度、控制DVD多媒体系统,都只需轻轻一按就能解决。而车顶空调出风口、隐藏在后排扶手后的小冰箱、车顶DVD显示屏以及中部可拉开放倒的副驾驶椅背,都成为红旗HQ3车内人性化设计的亮点。

  红旗 HQ430 精英型技术规格

  长/宽/高 4965mm/1795mm/1485mm

  引擎 V8/DOHC/32V(VVT-i)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化

  排量 4292cc

  最大功率206kw/5600rpm

  驱动方式前置后驱

  悬挂方式双叉臂式/多点连杆式

  轮胎 215/55R17

  重量 1730kg

  参考价格68.88万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