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司机撞死人后花掉了给死者家属保险赔款

  “我让她先给人家钱,她就是不听……”昨天,被控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罪的李春义在法庭上痛哭不止,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这位撞死残疾人,花掉人家20万赔偿款的欠债者终于表示出了后悔,“我一定把钱还上。”李春义抹着眼泪信誓旦旦地说。

  昨天,李春义一家三口被押上海淀法院的法庭,他们承认了所有控罪。据悉,目前法院已经扣押了李家的两辆车和28000余元,这些钱物将赔偿给死者家属。

  2004年,李春义驾驶着大货车将骑残摩车的王某撞死。之后,李春义被法院判决赔偿死者家属25万余元。李春义一家在拿到保险公司赔偿的20万赔命钱之后,却将这钱用于还债、买车和给自家人购买保险,居然没有主动给死者家属一分钱。该案最后移交给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当李春义一家三口被捕时,赔偿款已经被消费殆尽。

  而死者是一名残疾人,他的女儿也有残疾。只有死者妻子是健全的,家庭十分贫困。李春义一家随后的做法,让死者一家的生活陷入了极端贫困中。

  事件还原

  绞尽脑汁逃赔偿

  “当时害怕大货车被法院卖掉,赔给死者家属。”李春义说,事故发生后一家就商量如何应对法院。

  李春义一家听说将大货车过户就能躲避法院的执行,于是找到李春义的弟弟,要求把车过户给他。李春义的弟弟说:“李春义和嫂子张桂芹找我商量了好多次,我不同意,他们就大哭大闹。”为了把车过户给弟弟,李春义还制造了自己欠弟弟8万元的假债务,向门头沟法院申请了“支付令”。可是,李春义的弟弟感觉事关重大,在最后关头拒绝了哥哥的要求。随后,李春义的儿子李媛联系,将车过户到朋友名下。

  2006年,李春义一家与保险公司打官司有了最后结果,保险公司被判决赔偿20万元给李家。这笔钱本应该是赔给王家人的钱。可是,李春义两口子却为这件事情打了一晚上架。“我说要赔给人家,她不让。”李春义说,老婆张桂芹坚持要把这笔钱还给娘家人。因为,他们在购买大货车时,张桂芹向娘家人借了10万元。最后,李春义妥协了。张桂芹在领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后,当天下午就赶到涿州的娘家,偿还了10万元的债务。剩下的10万元,张桂芹给了儿子4万元买了二手车,还购买了几份保险。

  李春义的儿子李媛在法庭上说,死者家属曾经打过他手机,索要赔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就应付了两句,挂掉了。”法官多次找李春义的家,还从他家找到了8000元现金。当得知李春义一家这样处理保险公司的赔款时,法院将案件移交给了公安机关。

  对话当事人

  记:你们当初为何不肯给钱呢?

  李春义:那车要被拿走了,我们就没收入了。

  记:那法院判决之后,有没有想过应该按照判决办事呢?

  李妻:我们不服,我们上诉了。我们是正常行驶,他(李春义)开车。我坐车。我看见了,那人闯红灯了。而且,说我们只有一半责任,凭啥给那么多钱。

  记:有没有想过,要是全责的话,可能会判决赔偿得更多。

  李妻:这没想过。

  记:保险公司给钱之后为什么也不赔呢?你们有没有想过被害人?

  李妻:……

  这时,李春义已经号啕大哭起来了,边哭边回答问题:“我一直说赔给人家,她(张桂芹)就不让。一定先还给她娘家钱。我们都打起来了……我之后一定要把钱还上,我已经觉得没脸见人,都是因为自己当时的一点私心,弄成现在这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义 | 张桂芹 | 李媛 | 张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