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各地供应紧张局面缓解 下月或停柴油进口

   由于过去数月大规模进口柴油、国内库存上升,国内油品供应紧张局面得到缓解,中国2月可能暂停柴油进口。

  作为主要的柴油供应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中石化在过去几个月加大了进口,目前所负责供应区域的短缺局面已经缓解。

  关于2月的进口计划,该人士表示,由于2月柴油进口是针对三四月份的供应,具体计划还要看当时的市场需求。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市场供需趋于平稳,中石化已经缩减了1月份的柴油进口量。

  中国加油站网油品流通分析师李昱分析认为,由于工程基建等耗油大户的停工,目前柴油供需趋于平稳,但到今年3月后,由于工程开工以及农耕的开始,市场需求还会增大。他表示,此前最紧张的广东地区柴油价格目前也趋于稳定,其中中石化0号柴油的批发供应价为每吨6700元左右,中石油也在每吨6500元左右浮动。

  李昱表示,国内外柴油存在差价,两大集团作为国企有义务保证成品油供应安全,但也要按市场需求制定计划,因为进口越多损失越大。

  油品交易员也表示,预计受持续一周的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国内柴油需求会略有下降。交易员估计,中石化和中石油已订购了约70万吨1月交货的柴油,两家公司去年12月份柴油进口量逾80万吨,创历史纪录。

  去年10月份以后,由于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部分地方炼厂开工不足,加之冬季柴油消费增加,导致我国部分地区柴油供应趋紧。为此,中石油、中石化分别召开了紧急会议,加大了成品油的进口量。

  美能源部:原油供应将继续趋紧

  据新华社电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8日发表报告说,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产量增长有限,2008年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将继续趋紧。

  不过,报告同时预计,到2009年,随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增加,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解。其中,欧佩克的剩余日产能有望从目前的不足200万桶增至400万桶以上。

  报告还预计,今年1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现货价格平均约为每桶94美元;今年全年约为每桶87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每桶85美元。明年油价将有所回落,约为每桶82美元。

  据统计,去年纽约商交所轻质原油现货价格平均约为每桶72美元。由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美国的成品油价格也将维持在高位。报告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的汽油和柴油平均价格都将保持在每加仑3美元以上。其中,今年春季美国汽油月平均价格有可能接近每加仑3.5美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