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郑州机场及多条高速公路因冻雨关闭


  郑开大道贾鲁河桥路面结冰,一些过往的车辆只好用人力推着上桥。昨日,一场冰雨给郑州交通添堵不少,郑州机场、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记者 张晓冬 摄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一场冻雨添了不少乱:省会郑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郑州机场今年首次关闭,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昨天一早,省会郑州就冷风嗖嗖地吹,气温骤降,接近中午时分,蒙蒙细雨抛洒出彻骨寒意。

  气象专家说,下午郑州的小雨就变成了冻雨。

冻雨,气象学上也叫雨凇,俗称冰凌。气象专家说,之所以叫冻雨,是因为从空中降下的雨,落到地面上却是冰。这是一种灾害天气,常常会造成供电、通讯中断,妨碍公路和铁路交通,威胁飞行安全等。

  昨天14时36分,省气象台今冬首次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20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雪,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

  今天的气温会继续下降,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到零下2℃,其他地区零下2℃到0℃。最高温度:北部、西部山区0℃左右,其他地区1℃到3℃。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中雪,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有暴雪。大雪飞,北风吹,东北风也将加强到5到6级。

  郑州市:今天阴天,小雪转中雪,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零下3℃到零下2℃;最高温度:0℃到1℃。

  地面结冰车祸比平时多一倍

  □记者 吴婧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由于天气寒冷,地面结冰,从昨天12时到17时的5个小时里,郑州市共发生车祸19起,比平时高出了近1倍。

  其中,14时20分,黄河二桥京珠高速段由于路面湿滑,造成多起车祸,受伤人员达15人以上,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派出了4台急救车到现场进行抢救。

  15时,在郑少高速30公里处,一辆捷达轿车撞到路边的护栏上后,驾驶员下车报警,由于视线不好,随后的一辆客车刹车不及撞到了天桥的柱子上,造成11人受伤。

  贾鲁河桥成“冰桥”忙坏十多名交警

  □记者 董彩红

  今报郑州讯 昨天,受冻雨的影响,郑开大道贾鲁河桥变成“冰桥”,4小时内有8起交通事故,12辆车追尾,3人受伤。

  昨日15时许,在郑开大道,一辆长安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眼看速度太快要撞上前面的一辆车,司机赶紧踩刹车,谁知,踩了刹车后车几乎失去了控制,比不踩刹车跑得还快。“砰”的一声,面包车撞上了前面一辆轿车,随后,后面行驶的汽车一辆接一辆,都因刹车失灵,撞了过来,前后有10多辆车追尾。

  1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追尾的车辆已由司机和民警挪到路边。中牟县交警大队6中队的10多名民警,有的在处理事故,有的在疏导交通。路边,交警的巡逻车上,有民警还不停地用大喇叭高声提醒司机:过桥车辆,减速慢行。

  中牟县交警大队6中队民警刘新伟告诉记者,近两天,由于气温骤降,下的小雨全结成了冰。由于路滑,昨天13时至17时,4个小时的时间内,郑开大道贾鲁河桥段出了8起交通事故,有12辆车追尾,3人受伤。其中3起事故是单方肇事,都是司机车速过快,刹车失灵,车打滑自己转圈翻车。

  民警提醒司机,在这样的天气,车速最好控制在50公里/小时以内,匀速慢行,在过桥和转弯路口时,更要小心行驶。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出行前可打电话问路况

  □首席记者 王在华通讯员 刘威 李红春

  今报郑州讯 昨天,因路面严重结冰,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封闭。这也是今冬我省高速公路因结冰第一次封闭。

  昨日14时30分,省高速交警郑州圃田大队民警张生豪、李建康巡逻到京珠高速刘江立交桥时,发现桥面已结冰,随后发现了第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蹭到了桥边护栏上,应急抢险工作随之展开。大队长吴炜接到报告后,当即召回所有休息的民警,投入除冰和分流工作。

  据了解,遇到恶劣天气高速交警将全员上路,采取各种措施保证道路安全。但由于路面严重结冰,截至记者20时30分发稿时,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连霍高速公路民权至开封西站,大广高速滑县至扶沟,日南高速省界至鄢陵北站,郑石高速,西南绕城高速,京珠高速新郑至新乡段,都被迫关闭。郑焦晋高速因山西管制,向省界方向行驶的车辆在焦作西站分流。

  省高速交警支队政委冯国文提醒广大司机,恶劣天气最好不要出远门,必须出行的走前最好拨打电话:0371-68208110,问问路况再走。

  郑州机场今年首次关闭52个航班取消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刘晓宁 荆涛

  今报郑州讯 受天气影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今年来首次关闭。

  昨天15时左右,气温骤然下降,新郑国际机场上的跑道结了冰,出港飞机飞不起来,进港飞机无法降落,只有紧急备降到南阳西安太原等周边机场。

  17时20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关闭,暂时公布的关闭时间是到今日上午8时,进出港52个航班取消,滞留旅客3000多人,机场方面已经做了解释,并安排住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鲁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