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展会新闻

[08北美车展]节能环保成为本次车展主题

  展示全球汽车工业最高水平的北美国际汽车展13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开幕,节能环保成为本次车展的主题。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在600余辆参展汽车中,全球首推的最新车型约有40余款,其中包括10余款概念车,此外另有多款专为北美市场设计的最新型号汽车。

在最初几天的媒体专场和慈善专场后,车展将于19日对公众开放。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阵容强大,在这次展会上推出了包括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汽车和2009款雪佛兰Corvette ZR1在内的多款车型。通用此次还推出一款体型较小的悍马,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以动力强、油耗高为特点的美国车也开始注重小型车市场的开拓。

  今年是福特公司参加底特律车展100周年。这家美国老牌汽车企业推出了被认为是其下一代主打产品的新Explorer。该公司另外一款Curve轿车也很受业内人士关注,该车被认为油耗低、极具市场竞争力,预计将于2010年正式投入生产。

  作为美国车商主要竞争对手的日本丰田公司也有上佳表现,其A-BAT皮卡概念车首次亮相,该车使用可折叠式平板和滑动天窗来增加皮卡的载货空间,颇受不少车商瞩目。奥迪则推出了采用涡轮柴油发动机的运动型轿车R8 V12。

  中国吉利、长丰、中兴、比亚迪以及意图拓展汽车产业的李氏光明公司共5家汽车商参加了本次车展,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参展数量创历年之最,受到美国和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汽车三巨头近来市场表现欠佳。分析人士认为,它们此番携多款新车亮相,目的是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以便与丰田等竞争对手展开较量。而当前高油价的现实,也使节能车在车展上引领潮流,包括通用、丰田在内的许多汽车商都以“绿色”为宣传口号,所展出的车型大多具有节能的特点。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创始于1907年,由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办,它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和东京国际汽车展并称全球五大车展。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