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男子还债骗车19辆 被骗车主包括刘晓庆

  北京晨报1月15日报道为了偿还赌债,“80后”青年陈某竟以租车为名行骗,在其所骗车中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属明星刘晓庆名下,记者追访中,刘晓庆对名下车被骗一事不做回应。昨天记者获知,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决陈某有期徒刑12年。

刘晓庆的这辆桑塔纳被警方发现时已经转了几道手。武新/摄
刘晓庆的这辆桑塔纳被警方发现时已经转了几道手。武新/摄

刘晓庆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资料图片)。晨报记者邹红/摄
刘晓庆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资料图片)。晨报记者邹红/摄

  巧遇:被骗车属刘晓庆名下

  “我的车被骗了。”2005年12底,一名车主向警方报案称,犯罪嫌疑人是20多岁的陈某。经过调查,警方将陈某抓获归案。陈某平静地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罪行。陈某先找到那些准备将车出租的人,取得他们的信任后,以较高的押金和租金骗走车。然后,陈某将车抵押给放高利贷者。

  警方发现,在被骗的汽车中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属明星刘晓庆名下。在警方调查此案时,一位姓齐的先生称受刘晓庆委托处理此事。

齐先生说,2005年9月,他在网上刊登了出租车辆信息,陈某与他联系后,双方谈好以每月3000元的价格,陈某交了3个月的租金,共9000元。

  陈某把车开走后,交给中间人,押了1.5万元。眼瞅着,租期时限已到,齐先生怎么也找不到陈某,只得报了警。2006年4月10日,警方发现路上有一辆桑塔纳轿车,与被骗车号相同,将该车扣押。当时,驾车的司机说,是自己的朋友以4万元押给他的,听那位朋友说这辆车是一个姓王的人抵过来的。

  案情:为还赌债陈某骗车换钱

  据陈某交代,他1981年出生在房山,有个很幸福的家,由于他是独生子,父母从小对他十分宠爱。小的时候,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上初中后,他开始住宿,父母都不在身边,在那时,他认识一些会赌博的孩子,染上了赌瘾。中专毕业后,他找到一家旅行社工作,但是几千元的收入根本不够他去赌博和过奢侈生活的,他欠下了赌债。

  为了偿还赌债,陈某想到租车换钱的“生财”之道。在短短4个月里,从17位车主处骗走了19辆汽车,涉案金额高达160余万元。最后,陈某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对自己所骗车中有一辆车是刘晓庆的,陈某说自己并不知道。最终,站在法庭上的陈某听到判决后,向所有被害车主说了句“对不起”。

  法庭脸谱

  在看守所里,承办此案的孙玉明检察官第一次见到陈某,就感到他的眼神中透着一股“冷漠”。

  检察官:他是个大男孩儿

  经验丰富的孙玉明检察官认为陈某更像个“大男孩”。对于所有被害人,陈某最初没有一点歉意。他说:“谁让他们贪图高租金,爱占小便宜,活该!”孙玉明曾问陈某:“一年多没见过你父母了,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吗?”陈某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告诉我父母,就是他们以前太惯着我了”。“你想过自己的未来吗?”“大不了在里面呆十几年,怎么着不是活啊……”

  在陈某家中,陈某的父母搬出了一个大手提箱,里面装满了不同的证书、奖章,都是陈某父母十几年工作中得到的。据了解,陈某几乎不与父母交流,把父母的唠叨当成耳边风。

  事主:他说话带着孩子气

  在不少车主看来,陈某不像个坏人。陈某并不狡猾,说起话来带着点孩子气。车主们在租车前检查过陈某的身份证和驾驶本,都是真实的,就信了他。毕竟,狡猾的骗子通常不会用真实的身份证件来示人的。有的车主甚至跟着陈某参与他租车的全过程。

  记者追访

  刘晓庆无暇理会“车被骗”

  在陈某所骗的汽车中,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属刘晓庆名下。为此,记者拨通了刘晓庆的电话。“您是刘晓庆吧?”记者问。一名上年纪的女子很警觉地说:“你找她干什么?”“您是她的经纪人吗?”“我不是。”“那您是谁啊?”“我是她的一个朋友。”这名女子没有向记者透露她的名字。

  “你要采访刘晓庆什么事?”这名女子问。“刘晓庆是否知道自己的桑塔纳轿车被骗了?”记者说。“哦,刘晓庆正在化妆,两个小时后,她要参加演出,现在没法和你通话。”这名女子表示,她可以代为转达,稍候再给予答复。此后,记者反复拨打刘晓庆的电话,不是“处于通话中”,就是“对方没人接听”。

  昨天14时多,记者再次拨通刘晓庆的电话,话筒中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对车被骗要求采访一事,这名男子说:“我可以带为转达此事。”当天17时40分,记者再次拨打刘晓庆电话,已是“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孙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