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车标故事

菲亚特汽车公司:浓缩意大利汽车之精华

  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菲亚特汽车公司始建于1899年7月意大利都灵市,创始人是乔瓦尼·阿涅利。它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微型车的汽车生产厂家。公司全称是意大利都灵汽车制造厂,菲亚特(FIAT)是该公司缩写的译音,FIAT也是该公司产品的商标。

  1899年7月11日,9名意大利的企业家和皮埃蒙特贵族以8万里拉的社会资本创建了“意大利都灵无名氏汽车制造厂”,简称FIAT(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同年,菲亚特的第一辆汽车4H P问世,这种外形近似马车的轿车在第一年生产了8辆。

  在菲亚特的股东之中,曾任骑兵军官的乔瓦尼·阿涅利工作勤奋,他推崇进步、创新和技术,是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人。在1902年他被选为常务理事,他领导企业开始向两个方向发展,即生产的多元化与把握具有远大前景的市场动态。在短短的几年里,菲亚特公司得以迅速发展壮大,员工人数由150人增加到2500人,推出了12H P、60H P、100H P、130H P轿车和菲亚特的第一辆卡车。1907年生产的130H P轿车的最高速度达160公里/小时,这在当时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1939年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菲亚特再一次全面转产为战争服务,战争使意大利的经济受到了沉重打击,菲亚特的生产设施受到严重的破坏,战争结束后,整个意大利百业萧条。

  战后50年代,意大利的经济飞速发展,菲亚特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从汽车制造、农机产品到航空产业都得到迅速发展,1955年问世的FIAT600微型轿车宣布意大利普及汽车时代的到来,在15年里,共有超过400万辆FIAT600驶下生产线。

  60年代,菲亚特的FIAT124和FIAT125是欧洲最出色的家庭汽车之一。1980年,菲亚特生产了由乔治亚罗设计的熊猫微型轿车,创立了小型多功能车的概念。

  进入90年代,全球汽车工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菲亚特集团面对这个严峻的挑战采取积极的对策,一方面,对技术创新进行大量投资,另一方面采取全球化的商业策略,旨在加强与潜在的汽车市场发展地区合作共同开发市场。在这期间,菲亚特不断向国外市场扩张,出口收入占了总销售额的60%,向市场提供了一系列受欢迎的产品,1993年的“鹏托”,1995年的“布拉瓦/布拉沃”和1996年的“阿尔法·罗密欧156,”都是现时欧洲轿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1996年4月推出的面向世界轿车市场而开发的“帕里奥”系列轿车在波兰、巴西、阿根廷等国生产,产量超过了100万辆。

  如今菲亚特汽车部雇员27万人左右,在100多个国家有子公司和销售机构。其轿车部门主要有菲亚特、法拉利、阿尔法和兰旗亚公司,工程车辆公司有依维柯公司。菲亚特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坎坷道路,他渡过了艰难的岁月,已发展成为意大利工业的栋梁型企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瓦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