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去年中国进口汽车继续快增长 增幅超30%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近日说,2007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进口车数量增幅超过30%,高于国产车增幅。进口汽车高档化、个性化趋势更加明显。

  丁宏祥在“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介绍,按海关统计,2007年1至11月含整套散件共进口汽车277093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7.6%。

预计2007年全年将达到30万辆左右,增幅超过30%,将高于国产车预计22%的增幅。

  丁宏祥介绍,进口汽车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 进口车在政策稳定的情况下月均进口平稳,并均高于上年同期。2007年前11个月月均进口量达到2.52万辆,每月进口量均高于上年同期。其中6月和11月单月进口突破三万辆,创五年来单月进口量新高。

  第二, 进口车与国产车“品种调剂、错位经营”格局更加深化,进口车轿车高档化、个性化进一步显现。从进口轿车分排量来看,2007年2.5L以上车型所占比例明显增大,达到69.4%。大排量进口轿车增速更高,进口车更趋向高档豪华方向发展,而1.5L至2.5L的轿车多为个性化强的车型。

  第三, 进口SUV增长最快,并且全年总量有望首次超过轿车进口量,已成为进口车市场最活跃的车型。2007年1至11月进口126659辆,同比增长65%。进口SUV仍然是大排量为主,其中2.5L以上占到81%。

  第四, 进口车来源国高度集中,主要集中于日本、德国、韩国、美国,占总进口量83.8%。进口轿车以德国为主,占42%;进口SUV以日本为主,占48%;MPV以日本为主,占48%;货车也以日本为主,占65%。

  丁宏祥说,进口汽车继续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进口汽车政策稳定,没有新的政策出台。

  “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承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