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007年 淮旗瑞风四万销量的完美跳跃

  2007年,是中国MPV市场走过的第七个年头。从2002年之初的年销售4.66万辆增长到2006年的17.1万辆,MPV市场容量在迅速增大。数据显示,2007年前三季度销量达16.53万辆,同比增长20.75%,继续保持稳步发展。MPV大空间、多功能的特点为其他车型所不具备,不仅成为众多企事业单位公商务用车的首选,随着人们对MPV车型实用性的了解和认知,普通个人购买者对这种办公、旅游两宜的车型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纵观2007年MPV的众多品牌,其市场表现可说是风光迥异,不尽相同。其中最为耀眼的当属江淮旗下的瑞风。自2002年进入MPV市场,瑞风从当年的市场黑马仅仅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就一跃成为三甲,随后一路凯歌高唱,凭借节节攀升的销售战绩和不可动摇的行业影响力成为同类产品中的翘楚。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销量更是一举突破4万辆,再创市场新高。

  升级革新 “兄弟”联合作战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瑞风用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完成了这一跨越,这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是一个传奇。

  在走过的五年发展历程中,瑞风获得了国内MPV界的褒奖和荣誉,连续三年荣膺车坛奥斯卡“年度MPV大奖”,荣获两届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最佳公务车(MPV类)大奖”、 首届公务用车调查中被选为“质量最满意车型”、政府采购最佳MPV、性价比最高MPV、MPV风云大奖……这一项项来自市场用户的肯定,正是瑞风磐石品的综合体现。

  2007年是瑞风在MPV市场大步向前的又一年。在市场销售连续保持20%同比增长的同时,凭借瑞风第三代升级产品瑞风祥和的问世,以及全新SUV产品瑞鹰的推出,展开“兄弟连”式的双强联合作战之势,加强了江淮汽车的整体阵营实力。

  作为第三代更新产品,瑞风祥和在保有技术优势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大胆创新,功能配置全面升级,做到“豪华而不奢华”。其产品品质与国际品牌旗鼓相当,更实现了外观和安全性能方面的部分超越。这让瑞风系列产品进入MPV市场的一个全新高度,也为整个MPV市场树立了新的价值风标。事实证明,在商务车消费升级的推动和MPV技术革新上,瑞风扮演着不可替代的双重领航角色。

  而2007年新上市的瑞鹰产品则是江淮汽车在SUV领域的全新开发,其推出目的是在积极满足商务群体的同时也能够满足新锐爱车族个性化的需求。事实证明,“一门旗下皆英雄”,瑞鹰自上市以来,即因其优良性能受到市场的热烈响应,其受欢迎程度不逊色于同门师兄。短时间内就已获得性价比最高SUV、最喜爱国产SUV、最具市场潜力SUV等众多奖项,并且成为2007年中国品牌大会、2007年精瑞杯中韩女足对抗赛世界杯热身赛、2007中国创新经济与风险投资论坛等众多要会的指定用车。

  产品服务 树立市场典范

  在走过了七年的发展道路之后,MPV市场已日趋成熟,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也更为理性。毋庸置疑,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在MPV市场具有第一决定力。正因为如此,人们将视线聚焦在了瑞风。

  自2002年入市以来,瑞风坚持推行其技术领先的战略,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拓宽产品线。从最早推出第一款中国柴油MPV,到广州国展推出全新面孔的瑞风Ⅱ,以及2007年三代新贵瑞风祥和的问世,瑞风凭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在MPV市场一马当先。时尚、豪华、舒适、超大灵动的空间,高安全性以及经济性,这种对“最高性价比”的不懈追求为瑞风赢得了绝对的市场。

  如果说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瑞风赢得了市场,那么“一家亲”的服务概念则为瑞风赢得了人心。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首次推出“一家亲”服务概念的品牌,瑞风看重消费者的真正需要,并对此给于实际满足。其终身有保障的活动将服务提升到对人和车的共同关爱上,将服务概念做到了极致。

  当全球变暖现象使节能环保成为热点话题,当资源缺乏、环境污染成为全世界都在面临问题之际,瑞风的节能环保蓝海战略以最快的速度对此做出反应。不仅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注重节能减排设计,还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和生产过程加强环保节能工作。这种长期以来坚持响应环保、倡导节能理念的行为,为瑞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美誉。当各品牌争相树立自己市场形象和地位的时候,真正的典范其实早已在市场兴盛存亡的竞争规则中自行产生。

  2008 路在前方

  相比日本MPV占乘用车市场30%的份额,中国4%的市场比例可谓是小巫见大巫。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理念的日益成熟,私家车市场购买选择在悄然变化。MPV这类空间大、舒适性高、物美价廉,可以兼顾工作和生活双重用途的产品势必会越来越收到追捧。可以预见,MPV市场的未来发展将依然保持稳步上升的势头。而小排量和家用化是MPV市场未来的两大主流。同时,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社会对环保节能要求和消费者对环保意识的日益加强,绿色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工业的永恒主题,也是未来汽车消费变化的重要方向。

  无论是小排量当道,还是绿色环保护驾,抑或家庭类产品升级,2008年,谁能迎合市场热点顺势而上,谁将是这个市场的王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